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出台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方案

2017-05-22  来源:平顶山日报

  在5月16日召开的全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上,平顶山市印发了2017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工作任务等。

  方案指出,要加速推广应用“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做到人防加技防有效结合,有效遏制露天焚烧现象。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大力推进禁烧全覆盖、无闲时、常态化。要实现重点区域秸秆“零焚烧”、全市秸秆焚烧“零火点”。要着力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平均达到88%以上。

  方案强调,所有可燃物均严禁露天焚烧,所有露天焚烧行为均要查处。在重点禁烧时段(5月25日至6月25日,9月5日至11月5日),要严格落实“市督导、县负责、乡为主、村落实、组管片、户联防”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各县(市、区)实行四大班子领导分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包片,乡(镇、街道)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党员包地块的层层分包责任制,将工作任务逐级分解,细化到田、到户、到人。市、县环保、公安、财政、发改、住建、畜牧、农机、交通运输等禁烧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参与全市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分包重点乡(镇、街道)秸秆禁烧工作的市直单位要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分包乡(镇、街道)督导禁烧工作。市禁烧办检查组、督导组要把宣传发动到位、职责落实到位、部门分包到位、网格化管理到位、巡查督导到位及责任追究到位列入检查督导重点。各县(市、区)要抽调人员,在重点区域设立禁烧指挥部,配置车辆、设备,落实经费,组建检查组认真开展督导巡查,坚持禁烧无盲区、无闲时、无间断。要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秸秆焚烧实行“零容忍”的要求,按照属地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肃处理在禁烧过程中发现的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行为。对焚烧秸秆现象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

  在常态监管阶段(1月1日至5月24日,6月26日至9月4日,11月6日至12月31日),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媒体,采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大力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除重点禁烧时段外,市、县禁烧办要保留一定数量的督导检查队伍,各乡(镇、街道)保留必要的应急小分队,结合电子监控系统,重点对城市建成区周边、交通干线区域及湿地、水库、河流、沟渠周边进行监管,降低农业面源污染,使禁烧工作常态化。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对地头、沟渠、路边堆放的秸秆和垃圾、树叶、杂草等可燃物的清运,消除焚烧隐患。各县(市、区)要制定秸秆综合利用方案,因地制宜,在粉碎还田、深耕还田、过腹还田、堆沤还田、打捆收储、食用菌种植等方面加大综合利用力度,最大限度消纳秸秆,发展生态农业。(记者 刘晓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综合利用 农作物秸秆 农业面源污染 常态化 水库 责编:刘晓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步正发就秸秆综合利用节能环保创新项目进行调研

    5月2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步正发,带领行业相关专家到郸城县就秸秆综合利用节能环保创新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王田业指出,秸秆综合利用节能环保创新项目技术含量高、生态效益好、经济效益优,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破解污染难题、实现秸秆“变废为宝”“变害为宝”的高科技环保项目。

  • 汝州市王寨乡动员部署夏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为保护生态环境,有效防止秸杆焚烧污染,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攻坚战,5月21日上午,汝州市王寨乡动员部署夏季秸秆禁烧暨及综合利用工作。

  • 汝州市王寨乡动员部署夏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为保护生态环境,有效防止秸杆焚烧污染,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攻坚战,5月21日上午,汝州市王寨乡动员部署夏季秸秆禁烧暨及综合利用工作。

  • 全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

    5月16日,全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冯晓仙强调,要持续做好麦田后期管理,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防干热风、防倒伏的准备。

  • 百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落户舞钢 计划投资44亿元

    10日上午,由国汇融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红福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和舞钢市海明科技有限公司联姻投资的百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在舞钢市海明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南省最大的原浆纸浆和氨肥基地。

  • 西平重渠乡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好、落实好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9月12日上午,西平县重渠乡组织召开了全乡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乡、村、组及乡直单位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汝州市各乡镇积极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在9月5日汝州市召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决战决胜第四次升温加压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会议后,该市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传达精神,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及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秸秆焚烧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 西平县召开秸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

    9月7日下午,西平县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西平县领导聂晓光、申保卫、陈黎、李玉清、段彦杰出席了会议。

  • 宝丰县周庄镇未雨绸缪狠抓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

    为做好今年的“三秋”生产工作,宝丰县周庄镇采取四项措施确保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

  • 九三学社鹤壁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张亚忠出席

    4月25日,九三学社鹤壁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市委副书记李留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郭文涛,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鹤壁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董撵群等出席大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