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

2017-05-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6日,全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晓仙强调,要持续做好麦田后期管理,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防干热风、防倒伏的准备。要科学调度收割机械,努力扩大机收面积。要为农机跨区作业开辟绿色通道,保证油品供应,切实做好突发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要加紧腾仓备库,严密组织,改善服务,确保按最低保护价做好夏粮收购工作。要积极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及时开展田间管理,适度调减玉米种植面积,扩大生态粮、饲料粮、加工粮、专用粮比重,大力发展优质大豆、花生、蔬菜等的种植。要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保障工作。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要切实做到宣传发动到位、值守巡查到位、部门分包到位、常态化监管到位、技术防控到位、综合利用到位,力争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联动,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记者 刘晓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秸秆 综合利用 田间管理 油品供应 饲料粮 责编:刘晓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安装2万个摄像头防焚烧秸秆 发现一个着火点扣50万元

    据新华社郑州5月17日电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为加强秸秆禁烧管控,河南今年计划新安装摄像头2万个,构建基本覆盖全省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河南省永城、鹿邑、汤阴等地安装了1300多个摄像头,通过实时监控,实现了“零火点”目标,行政成本下降一半。

  • 三个建立 六个强化 石龙区确保三夏秸秆零焚烧

    “马上召集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到办事处开会,趁热打铁,全面传达会议精神,布置禁烧工作。”5月17日上午,石龙区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一结束,该区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冀亚兵就和办事处主任范留洋商量下一步的工作。

  • 平顶山市今夏秸秆禁烧仍实行“一火双查”

    麦收季节临近,平顶山市今夏秸秆禁烧也将再次启动。分包秸秆禁烧重点乡(镇、街道)等市直单位将派出工作组,深入到分包乡(镇、街道)田间地头,现场监督、指导秸秆禁烧。

  • 河南各地将24小时不间断巡查 杜绝露天焚烧现象

    昨日下午,省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召开会议对我市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解决好秸秆回收、加工利用尤其是秸秆机械化还田问题;因地制宜引进秸秆资源化利用项目,加大秸秆综合利用类机械购置补贴和作业补贴力度,为秸秆资源化利用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

  • 我市“蓝天卫士”监控系统 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

    记者从4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由河南移动承建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工程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化礼说:“建成后,周口农田将实现‘蓝天卫士’全覆盖。

  • 上蔡县:国能生物发电厂催生一批秸秆收购大户

    近日,记者在上蔡县华陂镇华北村侯建军的秸秆收购点看到机器正在打捆、码垛,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侯建军每天把打成捆的秸秆运往上蔡县国能生物发电厂,使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既避免了焚烧秸秆造成的污染环境的现象,也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使自己走向了致富路。

  • 唐河桐寨铺镇:加快秸秆清运 夯实秸秆禁烧工作成效

    在秸秆清运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前提下,桐寨铺镇党委、政府下大力气,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抓住冬令农闲时节,加大投入,增派人手,加快高标准良田示范方秸秆清运,降低冬季起火风险,保障来年耕种条件,保证在最后一月内完成全镇秸秆清运任务。

  • 百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落户舞钢 计划投资44亿元

    10日上午,由国汇融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红福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和舞钢市海明科技有限公司联姻投资的百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在舞钢市海明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南省最大的原浆纸浆和氨肥基地。

  • 唐河城郊乡四项举措助力完成全部秸秆清运工作

    连日来,唐河县城郊乡在继续抓好秸秆禁烧的同时,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物力,把秸秆清运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统筹安排,强力推进,为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清除隐患。

  • 西平县杨庄乡进一步强化“三秋”秸秆禁烧措施

    近日,西平县杨庄乡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及村支部书记、主任会议,再次强调安排秸秆禁烧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