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青菜价格普遍偏低 持续高温将致菜价继续下落

2017-05-1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近期,随着鹰城天气屡屡突破30摄氏度高温,青菜价格也持续走低。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不少商家表示,与近年同期相比,今年的青菜价格最低。

  “菜是真便宜了。”昨日上午,在新华区长青路的李庄菜市场,市民李先生买了一些土豆、蒜和小白菜,总共11.5元。记者看到,该市场青菜售价每斤(一斤等于500克)大多在一元左右。包菜每斤仅售三四角,茄瓜每斤五六角,小白菜每斤1.2元到1.5元,本地黄瓜、西红柿每斤售价分别为1.3元、1.8元。

  在火车站综合市场,商户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菜价是“近年来最低的”。包菜每斤4角钱,“批的才1角5分”;茄瓜、萝卜、花菜每斤的价格也是几角钱;绿叶菜价格每斤在1元到1.5元之间。在大德源超市曙光街店,花菜、小白菜、生菜、黄瓜售价每斤均为一元出头。工作人员刘女士表示,今年青菜价格与往年同期相比便宜得多,“生菜去年这时候一斤还卖3元多,现在才1.28元;上海青以前这时候每斤2.98元,现在卖1.98元。”

  采访中,不少商户表示,今年菜价便宜或与早到的高温天气有关,气温高更利于青菜生长。“供应量大,菜就便宜。”李庄菜市场一任姓商户说。

  魏寨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管理所所长李强表示,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青菜价格确实偏低。往年的这个时候,本地菜还没有大量上市,市场上主要是从郑州、开封等省内周边地市运来的大棚菜,价格相对偏高;而今年天热得比较早,持续高温使得本地郊区绿叶菜提前进入生长旺季并大量上市,取代了大棚菜。本地菜供应量增加,导致价格持续走低。预计随着高温天气持续,菜价还会下落。(记者 李科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青菜 价格 茄瓜 小白菜 菜价 责编:李科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曹镇乡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 一篮青菜激活一方经济

    近年来,曹镇乡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充分发挥紧临市区的地理优势,把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不断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和规模。

  • 曹镇乡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 一篮青菜激活一方经济

    近年来,曹镇乡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充分发挥紧临市区的地理优势,把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不断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和规模。

  • 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 鸡蛋价格连降六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上周,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41元,较前一周下降1.87%,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窄幅波动;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元,较前一周下降2.91%,预计后期鸡蛋价格有止跌回升的可能。上周,焦作市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18元,较前一周上涨0.4%;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46元,较前一周上涨0.18%。

  • 5月出境游价格普跌 日本成最热目的地

    迪拜免费落地签、突尼斯5人起免签、泰国免签证费……出境游线路成为市民的主要抢购对象。记者昨天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推出的5月份出境游价格普遍大跌,如何抓住暑期旅游旺季前的优惠,抢购高性价比的线路成为不少爱上出境游市民近期的主要话题之一。从市区旅行社上架的线路来看,半数以上的爆款集中在出境游线路。

  • 供应增加致蔬菜价格持续回落 商务部要求防止菜贱伤农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11日)发布数据显示,供应增加导致近期全国蔬菜价格持续回落,多地出现蔬菜滞销现象。商务部要求采取措施防止菜贱伤农。

  • 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预计今年商品房价格上升不超过1%

    在价格走势方面,蓝皮书中分析称,预计地价增速整体平稳运行;住宅地价增速将有所回落;2017年商品房均价增长预计不超过1%。信贷、土地、调控政策,等等这些因素将如何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

  • 原油创近五个月新低 中国成品油价有望下调

    5月11日24时,我国将迎来年内第九个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业内机构预测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较大幅度下调。今年以来,我国已经历了八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其中三次上调、三次下调、两次搁浅,汽、柴油价格累计均下跌了每吨65元。

  • 新蒜本月将陆续上市 价格创近年新低

    最近,蒜薹价格创近年新低,新蒜价格也不再坚挺。例如去年2月,大蒜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公斤10.31元,环比上涨27.6%;去年6月初,新蒜上市,大蒜平均零售价格下降为每公斤8.78元,环比下降6.9%。

  • 许昌鸡蛋价格持续走低 有关部门:产量充足不必担心

    “最近买鸡蛋太划算,才2块多钱一斤,比好多蔬菜都便宜。”“西红柿还2块5一斤呢!以前是西红柿炒鸡蛋,现在是鸡蛋炒西红柿。”……5月3日,提起近期鸡蛋价格,市民你一言我一语谈着自己的看法。

  • 樱桃新鲜上市 鸡蛋价格连跌

    昨日早上的一场降雨,让农贸市场上买菜的市民比平日多了一些。“一下雨菜价就上涨,我今天打算把这一周的蔬菜都先买回去‘屯’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