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17-05-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5日是全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

  当日,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叶县疾控中心、叶县盐业局等单位密切配合,在叶县人民广场举办了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平顶山市举办了2017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小学生宣传画征集大赛,现场展出了由叶县、宝丰县和新城区部分小学生创作的绘画作品共30余幅。孩子们围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内容作画,主题突出、构图完整、色彩协调、富有想象力且艺术表现力强,取得了明显成效。

  活动中,相关单位通过横幅、展板、小学生绘画展、海报、现场咨询和真假碘盐鉴别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碘缺乏病的危害及普及碘盐2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科学补碘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合理补碘,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我市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持续开展。(记者 牛瑛瑛 通讯员 李河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治碘缺乏病日 平顶山市 疾控中心 补碘 小学生 责编:牛瑛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16年5月15日是第23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升西平县碘缺乏病防治水平,引导群众科学补碘,5月15日上午,西平县卫计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等7个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联合县盐业管理局在柏城大道中段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 宝丰县盐业局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为把食盐专营政策和防治碘缺乏病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当天上午,宝丰县盐业局与该县疾控中心在人民路、南大街等繁华路段对过往群众面对面的进行宣传。

  • 宝丰县盐业局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为把食盐专营政策和防治碘缺乏病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当天上午,宝丰县盐业局与该县疾控中心在人民路、南大街等繁华路段对过往群众面对面的进行宣传。

  • 平顶山市通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5月17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脱贫攻坚监督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近期将针对贫困人口增减浮动较大的县(市、区)进行重点督查巡查,对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的进行严肃追责。

  • 平顶山市严肃问责环保突出问题 问责165人

    5月17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平顶山市于5月16日下发了对全市环保突出问题实施问责的通报。具体情况如下:因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力,全市共问责165人(县处级25人、乡科级88人),其中约谈59人,通报批评25人,诫勉谈话23人,党政纪处分58人,通报批评16家单位。

  • 60年来文化之花竞绽放

    5月15日晚7时30分,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演艺厅内座无虚席,市2017年惠民文化活动“中原文化大舞台”演出节目豫剧《黄鹤楼》准时开演。县、乡文化机构和市、县、乡、村四级文化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搭建了宽广的平台。

  • 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续开展,5月11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来到东安路南段青年公园内,开展义务捡拾垃圾活动。

  • 舞钢市通过语言文字“国评”

    5月16日下午,经市政府专家评估组讨论认定,舞钢市初步实现“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工作目标,顺利通过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 平顶山市开展消防安保集中夜查行动

    5月12日、14日晚,平顶山市公安机关开展消防安保集中夜查行动,对全市各大型商业卖场、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集中夜查。据统计,集中夜查期间,全市共出动检查组162个,检查单位1126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257处,临时查封32家,责令“三停”5家,行政拘留3人,清理违规留宿人员128人。

  • 平顶山市今夏秸秆禁烧仍实行“一火双查”

    麦收季节临近,平顶山市今夏秸秆禁烧也将再次启动。分包秸秆禁烧重点乡(镇、街道)等市直单位将派出工作组,深入到分包乡(镇、街道)田间地头,现场监督、指导秸秆禁烧。

  • 平顶山市砂石资源管理取得重大进展

    5月15日,记者从市采砂管理工作办公室获悉,根据市水利局进行现场勘察复核,经市政府批准,北汝河宝丰县河段第一、四、五、六、七、八标段符合办证条件,准予办理采砂许可证。今年2月8日,经市采砂管理工作办公室、宝丰县政府同意,宝丰县水利局、财政局共同组织,对北汝河宝丰县段河道砂石一年期限开采权进行公开拍卖。

  • 平顶山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开赛

    5月12日,2017年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市文化旅游学校开幕。当天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市文化旅游学校举行,平顶山市各中职学校业务校长、大赛评委代表和师生选手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 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组织防震疏散演练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幼的防灾减灾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市育新幼儿园举行防震疏散演练。该园通过LED屏、校信通、安全教育宣传栏、安全教育平台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幼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 平顶山市小学生可报名争当“小小减灾官”

    ”5月12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成员单位——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在鹰城广场启动“小小减灾官”儿童减灾公益活动。“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灾害风险,灾害的确可怕,但我想比灾害更为可怕的是我们对灾害的不了解,是我们对防灾减灾意识的缺失。

  • 全民建设节水城市 修复城市水生态

    5月13日上午,2017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新城区滨湖街道举行。我市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18.3368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341立方米,为全国人均的1/6,属于水资源极度短缺地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