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2017-05-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公布三起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涉环境资源类案件91件,总体结案率达到72.53%,无一超审限案件。

  这些案件的受理结案,加大了环境类犯罪惩处力度,维护了生态安全;开展涉环保非诉行政强制执行专项活动,提高了环保罚单入库率;更好地宣传了环境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使司法职能得到延伸。

  目前,全市法院正在探索复植补种的裁判方式,即允许通过限期履行、劳务代偿、第三方治理等生态环境修复责任承担方式,确保责任人依法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费用和生态环境服务功能的损失,维护环境公共利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真正起到惩罚和教育宣传相结合的作用。加大涉环保非诉行政强制执行工作力度,充分运用罚款、司法拘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媒体曝光等多元手段,加大对环境污染者的震慑力度。

  市中院通报了全市法院去年以来审结的3件环境资源典型案例,包括污染环境案;非法出售、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汝州市环境保护局申请对汝州市汝丰焦化有限公司强制执行案。(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级人民法院 案件 生态环境 汝州市 司法拘留 责编:沙星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到确山县调研

    5月3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一行深入到确山县,就法院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县法院院长刘冬陪同调研。

  •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到确山县调研

    5月3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一行深入到确山县,就法院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到确山县调研

    5月3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一行深入到确山县,就法院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县法院院长刘冬陪同调研。

  • 生效判决不履行 拘留罚款不留情

    “没想到不履行判决会有这么严重的法律后果,我现在知道自己错了。王某因在别人承包的土地上建厕所、放置砖头,还栽种一棵桐树,被诉至法院。太康县法院依法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但王某一直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

  •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4月27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并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面向我市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宣传和咨询活动,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营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宣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的新格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4月26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去年该院知识产权审判情况,并公布了10大典型案例。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李传华非法集资12.7亿被判无期

    去年,郑州82460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列入“黑名单”,限制出入境、坐飞机等;判处县级以上干部23人,厅级以上干部6人;对非法集资12.7亿元的被告人李传华判处无期徒刑……4月11日,在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东辉作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10起行政审判典型案例

    4月6日下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17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审理的10起行政审判典型案例。

  •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任命决定通过后,王明德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为新任命的市人民政府任职人员王家鹏、市中级人民法院任职人员陈红岩等8名同志、市人民检察院任职人员禹进才等8名同志颁发了任命书。根据《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第六条规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任职人员张毓平、乔国立等14名同志的宪法宣誓仪式,将分别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实施。

  • 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走进上蔡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法治天中行”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上蔡二高。少审庭审判员翟冰冰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保护自己 做个好人》的法治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