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2017-05-02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27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去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66件,结案率86.4%,调撤率为31.8%。审结了涉及“海底捞”“康恩贝”“伊利”“茅台”“宋宫汝瓷”等多起商标侵权纠纷,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等多家著作权管理机构或著作权人的知识产权司法维权案件。

  去年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件调撤率达到64.8%,从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两个方面强化了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切实提升了侵权行为人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形成辐射一片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效果。

  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社会公众了解知识产权基本知识,提升社会各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范知识产权案件庭审,听取知识产权相关行业的意见和建议,激发全社会自主创新意识和热情,为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及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健康发展助力、续航。

  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民一庭更名为民一庭(知识产权审判庭),全面铺开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工作,民一庭(知识产权审判庭)负责审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刑一庭负责审理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行政庭负责审理知识产权行政案件,对知识产权案件以知民、知刑、知行编号。并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面向我市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宣传和咨询活动,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营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宣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的新格局。 (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级人民法院 伊利 茅台 康恩贝 三合一 责编:沙星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4月26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去年该院知识产权审判情况,并公布了10大典型案例。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李传华非法集资12.7亿被判无期

    去年,郑州82460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列入“黑名单”,限制出入境、坐飞机等;判处县级以上干部23人,厅级以上干部6人;对非法集资12.7亿元的被告人李传华判处无期徒刑……4月11日,在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东辉作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10起行政审判典型案例

    4月6日下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17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审理的10起行政审判典型案例。

  •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任命决定通过后,王明德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为新任命的市人民政府任职人员王家鹏、市中级人民法院任职人员陈红岩等8名同志、市人民检察院任职人员禹进才等8名同志颁发了任命书。根据《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第六条规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任职人员张毓平、乔国立等14名同志的宪法宣誓仪式,将分别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实施。

  • 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走进上蔡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法治天中行”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上蔡二高。少审庭审判员翟冰冰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保护自己 做个好人》的法治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