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手持欠条难讨薪 市民铭先生很无奈

2017-05-0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上午,家住市区的铭先生向晚报反映,说鲁山一工地欠他工资两年多,至今要不回来。

  今年65岁的铭先生是市区一退休工人,每月只有2000元退休金。为贴补家用,从2012年起,铭先生开始在工地看场子。2013年,在市区一工地尚欠铭先生3800元工资的情况下,工地负责人高某将铭先生分派到鲁山县鸿尧御园的建筑工地继续看场子,工资每月2000元。后因老伴儿病重,铭先生辞职。

  2014年8月15日,高某支付铭某工资1万元,另欠1.32万元。经多次讨要,高某又先后两次共支付铭某工资6000元,并于2015年11月30日写了一张“欠铭某工资7200元”的欠条。铭先生说,他事后多次向高某要钱均无果。

  记者注意到,铭先生手上的两张纸条一张为手写的欠条,一张为手写的工资结算清单。两张纸条上都有高某的签字,上面的总欠款为11000元。

  “虽然两张纸条上都有我的签名,但我只对鲁山工地的欠款负责,市区工地上的3000多元不归我管。”昨天上午,高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工资清单上的签字,只能证明该工地确实欠铭某钱。至于鲁山工地的欠款,高某答应一定还,但不是现在,他只是建筑施工方,开发商还欠他很多钱。

  “我真不知道该咋办了,老伴儿还躺在医院里等钱治病呢。”说到此,铭先生眼泪快要掉下来了。

  “如果对方仍不给钱,可到劳动监察部门申请执行,也可到人民法院依法起诉。”昨天上午,针对此事,鲁山县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说。(记者 胡耀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欠条 讨薪 先生 开发商 此事 责编:胡耀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4月13日,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付群兴、盛彩虹委员说,法院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大“互联网+”建设,这与我市强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非常吻合。

  • 洛阳高新区法院:四措施讨薪快 百姓赞

    3月31日,洛阳高新区法院为贾女士讨回了16394.64元工资。从立案到拿到工资不到一个月时间,贾女士非常高兴。

  • 定纷止争化干戈 双方和解织玉帛

    2017年3月份,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成功调解处理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原告胡某受雇于被告李某在驿城区某工地从事建筑工作,被告李某欠原告胡某劳务费一万元,原告胡某多次索要无果,无奈之下将被告李某诉至本院。

  • 西峡法院:为农民工讨薪维权获锦旗

    2013年,唐某在朱某所承包的工地上干活,工程完工后,朱某还欠唐某劳务费5270元没有支付,经多次讨要无果后,2016年9月底,唐某无奈之下将朱某诉至法院。

  • 汝州市力助讨薪100.8万 情暖376名民工春节回家路

    “感谢党,感谢政府,特别要感谢工信局、信访局等单位的各位领导们,是你们帮俺讨回了血汗钱让俺能高高兴兴回家过年。”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日)晚8时,郑州的民工兄弟张大哥通过电话给汝州市工信局的党委书记、局长姚中青说,“今天下午我就到家了,还在城里置办了年货。”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