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区将新增绿地5万余平方米

2017-04-2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上午,光明路北段(平安大道-北环路),工人们在绿化带内植绿。

昨天上午,光明路北段(平安大道-北环路),工人们在绿化带内植绿。 记者 禹舸 摄

  市园林处昨天发布消息,园林部门利用春季植物生长的良机,陆续启动市区平安大道西延道路绿化、光明路(平安大道至北环路段)道路绿化、东平郏路城区段改建绿化等5项工程,计划栽植各类花卉、乔木、乔灌木9700多株,地被植物5万余平方米。

  昨天上午,在新修通的平安大道西延路段,几十名园林工人正在挖坑、栽树。据介绍,该道路绿化东起西环路,西至平郏路,全长3.88公里,绿化内容包括行道树栽植、道路两侧绿化,栽植法桐1091株、高杆石楠1003株、百日红252株、广玉兰809株、木槿1308株,小叶女贞、红叶石楠、金森女贞、鸢尾、红花酢浆草等植物2.1万余平方米。目前园林部门正在开挖道路沿线树坑、清运建筑垃圾,该工程预计本月底完工。

  同时开工的还有东平郏路城区段改建绿化工程,道路长1500米,栽植行道树法桐、樱花、美国红枫、大叶扶芳藤球等1700余株,小叶女贞、红叶石楠、金森女贞、麦冬等9008平方米。目前已开挖树坑479个,清运垃圾6715立方米,回填种植土8100立方米,栽植法桐479株,该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

  新南环路(开源路-西环路)道路绿化长度11公里,沿线将补栽行道树法桐、大叶女贞262株,道路外侧栽植雪松、香樟、银杏、广玉兰、樱花等2439株,小叶女贞、金森女贞、麦冬、月季等植物面积1.9万余平方米,目前已清运垃圾1500立方米,回填种植土3000立方米,开挖树坑160个。

  另外,光明路北段(平安大道-北环路)道路绿化长度约1公里,栽植法桐等行道树618株,种植云南黄馨、常春藤等2510平方米。

  一矿路道路绿化工程长700米,目前已种植行道树法桐170株,栽植绿化带苗木红叶石楠50000株,清运垃圾750立方米,回填种植土820立方米。(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栽植 红叶石楠 道路绿化 法桐 云南黄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华路街道完成植树造林280亩 超额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

    开春以来,卫东区光华路街道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早动员、早规划、早布置、早实施,完成植树造林280亩,超额完成今年的造林绿化任务。

  • 西华万亩桃花“笑”迎八方客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正值西华县黄桥乡万亩桃花绽放,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陶醉于这里的桃花美景。西华县黄桥乡裴庄行政村60岁的桃农张华一共栽植了13亩桃树,如今,这些桃树都到了丰果期,去年亩产量达1500公斤,每亩收入都在7000元以上。

  • 打造生态走廊装扮美丽濮阳

    全市公路绿化投入资金数额大,栽种树木数量多,绿化干线里程不断增长,新增公路绿地面积不断拓广。在法桐栽植胸径8厘米以上、株高3米以上,栾树栽植胸径6厘米以上、株高2.5米以上标准的基础上,濮阳、南乐、范县三县的公路局对部分路段采取高标准,确保苗木胸径规格均在标准数值以上。

  • 汝州市庙下镇为先进模范栽植389棵“荣誉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汝州精神,继承和发扬乡贤文化,充分发展模范人物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镇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3月28日,在汝州市庙下镇玉泉公园隆重举行庙下镇“践行价值观、培植荣誉树”活动启动仪式。

  • 国铁桥至许南公路以东标段种树近4万棵

    施工人员有的给绿化树浇水,有的为新栽的大树“打针”输送营养液,还有的在配合机械挖坑、种树…… “今天栽植的是油松和法桐,截至目前一共栽植乔木灌木近4万棵。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推进,截至目前,国铁桥至许南公路以东标段已完成乔木、灌木栽植近4万棵,预计4月15日前后可完成全部乔、灌木栽植,届时,地被植物可完成50%左右。

  • 王小平:用心用脑用力 实干苦干巧干 高标准完成绿化美化任务

    3月25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林邓线寺河村段观摩过境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情况。观摩中,王小平仔细询问了新植树木的品种特点、管护机制,认真察看了地面绿化的规划设计、栽种成效,详细了解了廊道建设的融资渠道、管理方式。

  •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陵头镇栽植荣誉树 传播真善美

    3月5日上午,汝州市陵头镇养田村村委会大院内,笑声连连。一棵棵象征着吉祥、美好的桂花树被种了起来,培好土、浇上水,挂上荣誉牌,陵头镇荣誉树种植正式启动。

  • 西平谭店乡植树造林重栽植严管护

    在今年的植树造林中,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为消除少数村植树“春天种、夏天黄、秋天死、冬天进灶膛、来年植树还再忙”的麻批应付思想,采取既重栽植又重管护,成立由纪检、农业联合植树造林督查组,每天巡回各村进行严格督查,紧紧扣住苗木、栽植、管护“三个环节”,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 西平谭店乡植树造林重栽植严管护

    在今年的植树造林中,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为消除少数村植树“春天种、夏天黄、秋天死、冬天进灶膛、来年植树还再忙”的麻批应付思想,采取既重栽植又重管护,成立由纪检、农业联合植树造林督查组,每天巡回各村进行严格督查,紧紧扣住苗木、栽植、管护“三个环节”,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 西平县重渠乡:杭白菊苗栽植忙

    近日,在西平县重渠乡罗南村,太和华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杭白菊菊花种植基地一片繁忙的景象,100余名群众热火朝天在种植基地劳作,耕地、栽苗、浇水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 虞城县村道栽植芍药红花 美化新农村人居环境

    虞城农村公路管理所为打造村道样板路,美化、靓化新农村人居环境,近日,该所在大侯乡任楼村长达七公里的村道路肩上统一种植了被人们誉为“花仙”的芍药,,每侧路肩栽种两行,间距要求每棵0.5米 。预计将投入养护资金3万余元。

  • 宁陵春季农村公路集中养护活动栽植苗木2.5万株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福宁)连日来,宁陵县农村公路养护现场人头攒动、车辆穿梭,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宁陵县交通运输局工作得力,方法得当,日出动人工120余人次,调用车辆机械10余部,迅速掀起了春季农村公路集中养护活动的高潮。目前,已栽植垂柳、大叶女贞等绿化苗木2.5万余株,培护路肩36公里,整修边坡30公里,设置警示桩120个。

  • 平顶山市宝丰县大营镇今春已栽植各类树木18万棵

    近年来,宝丰县大营镇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利用荒山、矿井废弃地等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初步形成了九子山农林种植合作社、兄弟林业种植合作社、隆开源农林公司等一大批林业种植专业合作社。

  • 平顶山市宝丰县大营镇今春已栽植各类树木18万棵

    近年来,宝丰县大营镇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利用荒山、矿井废弃地等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初步形成了九子山农林种植合作社、兄弟林业种植合作社、隆开源农林公司等一大批林业种植专业合作社。

  • 神马大道东延生态廊道建设紧锣密鼓

    3月24日,记者在神马大道东延生态廊道建设现场看到,一排排树坑已经挖好,静待苗木植入。据高新区遵化店镇镇长鲁宏峰介绍,生态廊道建设总体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近五成。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