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今年再征300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即日起接受电话报名

2017-04-2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平顶山市今年将征集300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扩容。即日起,市红十字会开始接受电话报名。

  据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士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淋巴瘤等恶性疾病的重要手段,但由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血样资料偏少,许多患者因为配不上型在等待中遗憾离世。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目前,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再直接从骨髓中取造血干细胞,而是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就像捐献血小板一样。我市自2003年开展征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活动以来,全市已有6900余位爱心人士的血样进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其中41位志愿者实施了捐献。

  今年征集志愿者的条件为:年龄18-45周岁、身体健康、最好有过献血史的本市常住居民。想奉献爱心又符合条件的市民,即日起可拨打市红十字会电话4976031报名或咨询。采集时间及地点市红十字会将直接通知报名者。(记者 王春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移植 志愿者活动 血样 淋巴瘤 责编:王春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志愿者宣传服务志愿者活动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宣传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织10余名志愿者携带金融宣传资料和卫生工具到县文化广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和清扫广场及附近环境卫生活动,先后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份,深受群众好评。

  • 驿城区人民街道开展"我是城市美容师"志愿者活动

    11月15日上午,人民街办事处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和社区志愿者500余人参加“我是城市美容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

  • 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开展义务捡拾垃圾志愿者活动

    10月12日,确山县工商质监局60余名志愿者来到县城盘龙山公园,义务拾捡废纸、烟头、落叶等生活垃圾。当日,尽管下着小雨、天气阴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的热情。

  • 信阳市供水集团“国庆节”期间开展志愿者活动

    国庆节期间,当你正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美景,享受五湖四海异域风情时,市供水公司志愿者服务队的义工们则开启了一段“添彩国庆,情暖申城”的爱心文明之旅。他们带着浓浓的爱心、真挚的情感、热情的服务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社区里的高龄老人送去了关爱和慰问,向市区风景区的广大游客积极宣传倡导“文明旅游”行为,营造祥和的国庆气氛。

  • 二师附小开展“文明旅游爱我开封”志愿者活动

    10月1日上午,开封市二师附10余名青年志愿者教师在龙亭公园门前广场举行了“文明旅游爱我开封”主题宣传活动

  • 开封市25中举行文明交通安全志愿者活动

    8月26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文明交通 安全伴你我一路行”交通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 汝州检察院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精准扶贫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汝州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6月28日上午,该院党员志愿者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新义的带领下,来到该院“精准扶贫”和“精神文明创建”对口帮扶村——陵头镇沙谷堆村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

  • 市十二中开展"清捡垃圾 美化家园"文明志愿者活动

    为响应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双创”促进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双创”工作的开展,五四“青年节”前夕,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组织青年团员赴乐山风景区开展“清捡垃圾 美化家园”文明志愿者活动。

  • 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开展"学雷锋 践行动"志愿者活动

    2016年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和谐发展,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地质社区和辖区单位煤田地质四队团委,组织志愿者在市鹰城广场开展“学雷锋,践行动”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乐于助人的雷锋品德。

  • 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开展"学雷锋 践行动"志愿者活动

    2016年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和谐发展,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地质社区和辖区单位煤田地质四队团委,组织志愿者在市鹰城广场开展“学雷锋,践行动”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乐于助人的雷锋品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