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

2017-04-1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了解到,市委办公室、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组成市委督察组,4月19日至24日将对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以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实施进度。

  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督察的对象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委、市工商局、市商务局。

  专项督察的内容主要包括: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平顶山市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行动方案》的安排部署情况;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察体系建立及运转情况;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行业标准落实、长效机制建立、监督检查实施情况;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及取缔情况;集中供热方案(城区及产业集聚区)编制及工作推进情况;“双替代”(电代煤、气代煤)推进情况;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源调查及排放源清单编制情况;露天烧烤取缔及餐饮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高污染燃料禁烧区划定及公布情况;非法加油站取缔及监管情况;燃煤散烧治理步骤制定和按时间节点落实情况等。

  督察结束后,督察组将按照工作完成率排出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市直单位名次,并向社会公布。(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治 大气污染 清单编制 挥发性有机物 排放源 责编:王桂星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邀省环保专家作大气污染防治报告

    4月18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省政府参事、省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多克辛应邀作专题报告。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副市长高雅玲、吴广庭、刘文彪、常英敏和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报告。

  • 市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4月1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带领市委办和市督查、扶贫、环保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台前县、濮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余广庆一行先后到台前县孙口镇张塘坊村,濮阳县郎中乡马白邱村、前旺寨村等地调研。

  • 市植保站:抓紧时间防治小麦病害 优选生物农药

    4月17日,市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陈国政说,当前平顶山市小麦赤霉病、条锈病有暴发态势,市植保站提出具体防治措施,建议抓紧时间及时防治,以确保小麦生产安全。

  • 焦店镇郏山阳村突发春尺蠖灾害 森防工作人员进行紧急防治

    4月18日上午,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员会十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团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表彰了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团卫东区委、团宝丰县委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 西平县焦庄乡狠抓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目前正是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的易发期,西平县焦庄乡高度重视,强化宣传,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治工作,确保小麦丰收。

  • 西平县打响小麦“两病一虫”病害攻坚战

    针对农业生产的严峻形势,西平县农业局也相继采取多项补救措施,动员组织农技人员分组包片走进田间地头,监测统计害情,做好宣传防控和施药抗病工作,将农技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力争将害情发展降到最低,确保今夏小麦生产安全稳定。

  • 市水利局:强化六个到位扎实做好水利工程扬尘污染防治

    市水利局通过强化六个到位,扎实做好水利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至目前,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单位已紧急追加投入扬尘污染防治资金310万元,累计800余万元;新增洒水车15台,达到30台;新增雾炮车8台;购置密布网7000卷,新增覆盖面积168万平方米;新增设围挡1500米,达到5000米;新装防尘监控3处,工地扬尘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 全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启动

    4月17日,我市召开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考核部署会,对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考核,将重点考核各县区工作推进和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同时也将对前阶段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 积极行动起来 搞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目前我市的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由于我市小麦-玉米连作,土壤中赤霉病菌源量很大,小麦群体大于常年、麦田通风较差,加上4月16日的降雨,麦田湿度较大,非常有利于赤霉病菌的侵入危害,赤霉病发生的威胁很大。防治注意事项:(1)一定要紧紧抓住扬花期这一关键时机,要选准药剂,要用足药量,要对准穗部均匀喷雾。

  • 我市邀省环保专家作大气污染防治报告

    4月18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省政府参事、省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多克辛应邀作专题报告。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副市长高雅玲、吴广庭、刘文彪、常英敏和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报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