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各代表团审议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04-1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4月13日,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为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去年的主要工作,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既立意高远,又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芦长平代表说,无论是总结去年工作成绩,还是提出今年工作目标任务,报告都思路清晰,特色鲜明,通篇体现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各项决议,继续坚持服务大局,牢牢抓住工作重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抓好代表教育培训,引导代表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郝川英代表、武艳丽代表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切实履行职责,在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加大监督力度的同时,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成效有目共睹,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建议多组织人大代表对产业集聚区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等进行视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责。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能继续深入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履职监督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慧敏代表说,建议今年将人大代表视察工作与重大项目建设、发展环境改善、优惠政策落实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工作紧密联系起来,通过实地视察,主动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保障经济健康运行。人大代表要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经常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李琳代表说,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充实,反映了市人大常委会去年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安排今年各项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市九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民生改善,特别是提出了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这项工作,将有力促进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的化解,方便群众就医,造福全市人民群众。

  王小丽、昝胜利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回去后我将按照报告中的相关要求,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更多地关注农村学校师资力量建设和教师的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徐国领、王心玲代表说,建议不断提高代表的履职业务能力,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代表履职的实践能力,积极组织代表参加视察活动;不断提高议案建议的办理质量和速度,定时间定标准实行实时督察,确保高标准按时办理。

  张惠贞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的报告提到“推动民生改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方面的内容聚焦民生,非常好。报告明确指出,要秉承人民至上理念,把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让大家看到了人大工作履职为民的决心。希望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在聚焦环境治理、致力于推动教育公平、致力于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持续加强监督,盯紧抓牢抓实,向监督要实效,切实服务发展大局。

  侯激流代表说,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助推“三大攻坚战”方面多次组织专题询问,实地调研,督促相关单位开展工作,强化监督问效,推动了全市脱贫攻坚不断深入,加快了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强力地推动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此外,市人大常委会在完善保障机制,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方面非常务实,加强代表建议办理,让代表有着“代表主体地位被尊重”的感受。

  范国平代表说,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秉承人民至上理念,紧紧围绕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打通断头路,推动燃气、供热设施和管网建设改造,方便群众就医等开展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有关部门抓好落实。(王民峰 孙鹏飞 田秀忠 吴学清 毛玺玺 高轶鹏 邱爽 程颖 何思远 孙聪利张亚丹 杨元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大代表 人大工作 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 教育公平 责编:王民峰 孙鹏飞 田秀忠 吴学清 毛玺玺 高轶鹏 邱爽 程颖 何思远 孙聪利张亚丹 杨元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4月12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白建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完成农信社组建农商银行工作,作为农信系统的代表,备感亲切、深受鼓舞。

  • 西平县芦庙乡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依法监督促和谐

    4月11日,出席西平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芦庙代表团,认真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会后,代表们对三个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赵红旗、冯自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到平顶山市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听后很是振奋。

  • 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要求突出精准有效 狠抓工作落实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安全监管局、市工信委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汇报,各县(市)区逐一表态发言。

  • 西平县芦庙乡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助力农村发展

    4月10上午,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代县长李全喜在会上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西平县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重点强调要做好产业化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经济改革发展、和谐民生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 西平县芦庙乡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助力农村发展

    4月10上午,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代县长李全喜在会上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西平县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重点强调要做好产业化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经济改革发展、和谐民生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 上蔡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参加上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与会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讨论。

  • 西平县领导参加各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会

    4月10日下午,西平县领导聂晓光、丁建华在人大代表驻地参加柏城、重渠代表团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西平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西平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视察重点工业企业

    4月10日下午,参加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师灵代表团对政府、计划、财政三个报告审议讨论后,不顾劳累,立即组织本团代表深入浙商工业园对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嘉合集成模块房屋有限公司进行视察。

  • 平舆某镇政府失信 镇长参选人大代表“卡壳”

    在2017年的人大代表选举中,平舆县某镇的镇长因被平舆县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参选人大代表的资格受到了限制。1990年至1997年间,申请执行人李某在该镇经营一个烟酒小卖部,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公务招待为由在其小卖部赊购烟酒等,由镇政府出具欠条,计款16520元。

  • 嘱托和期盼!听听上蔡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两会期间,许多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肩负着群众的嘱托和期盼,反复推敲修改建议和提案,对关心的话题、议题进行思考和交流。不论会上讨论还是会下交流,他们都心系发展,认真履职,关注民生建言献策,为促进上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鹿邑请百名人大代表视察重点项目建设

    4月7日下午,出席鹿邑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参观视察,亲身感受鹿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

  • 镇政府成为失信人 镇长当选人大代表资格受到限制

    在2017年的人大代表选举中,平舆县某镇的镇长因被平舆县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当选人大代表的资格受到了限制。3月27日,该镇政府的委托代理人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了判决书中的义务,一起拖了近十年的案件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鹿邑: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在鹿邑县“两会”即将召开之际,4月1日,团县委在鹿邑县电商产业园举行“2017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在电商产业园举行,座谈的主题是“促进城乡青年电商创业”。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力助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是第一任务,造福百姓是最大的民生”这一中心任务,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