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对创建任务实行分包责任制

2017-04-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3月31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实行分包责任制。

  为进一步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优化城市发展环境,顺利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目标,经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实行分包责任制。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及操作手册》(2015-2017年)、《平顶山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解及操作手册》的标准要求,认真组织好督查、协调、指导工作,切实抓好创建工作任务的落实。

  分包街道(乡、镇)的部门要抽调精干人员,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进行督查指导,帮助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创建中的各类问题。分包路段的市直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组织人员深入一线,督查责任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困难,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创建工作分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目标考核。

  市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分包街道(乡、镇)、路段工作任务包括:宣传创建标准,营造创建氛围,增强市民的公德意识、卫生意识、城市意识和文明意识。整顿规范人车通行秩序和客车、出租车运营秩序,纠正车辆乱停乱行,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守道德规范,争当文明市民”。制止带宠物进公共场所随地便溺、乱抛杂物、随地吐痰,践踏绿地、损坏公物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加强市容市貌管理,维护市容环境,规范市容秩序。确保各个社区和主次干道无乱停乱放、乱堆乱弃、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扯乱挂、占道经营现象。道路干净无死角。广场、游园(绿地)、绿化带管理规范,干净卫生,无缺株断垄,无杂草杂物。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干净卫生,管理规范。公共设施完好无损,破旧损坏的及时修理或更新。督促落实门前“三包”,创造优美环境和良好秩序。督促落实沿街门店及庭院园林、卫生达标。沿街的“五小”门店和饮食店按标准进行整治。社区、庭院绿化硬化,取缔旱厕,开展健康教育活动,达到文明小区、文明社区的标准。(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分包 责任制 工作任务 城市意识 责编:沙星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省级文明单位活动大幕开启

    3月15日,市民政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省级文明单位动员会,要求全员参与,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热潮,圆满完成创建活动各项任务。

  • 河北省任丘市考察团莅濮学习文明城市创建经验

    3月23日,河北省任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创城办主任李军率队莅濮,深入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及我市部分社区、街道办事处、城中村和学校,考察学习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经验。

  • 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志愿者为全市创文添砖加瓦

    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为了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积极响应管辖社区的号召,教师们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踏踏实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走进社区,走向街头,打扫街边死角的卫生,向路人发放文明知识普及传单。

  • 驻马店交通质监站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迎检阶段,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12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 顺河街道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礼仪要求》

    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在创建工作硬件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文明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系统的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教育、培训,12月5日下午,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举办“市民学校”——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礼仪要求》专题讲座。

今日热点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