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清明假期平顶山市“三馆”正常开放

2017-04-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3月31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让更多的市民走进“三馆”,清明节假期期间,平顶山博物馆、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平顶山市图书馆均免费正常开放。

  2017年清明节假期4月2日(周日)至4月4日(周二)平顶山博物馆、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平顶山市图书馆免费开放,4月3日(周一)正常开馆。

  清明节期间,平顶山博物馆“鹰城古韵——平顶山历史与文化陈列”正常开放;4月2日上午9点30分,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大厅举办《清明诗会》——“阅读不止”;4月3日下午2:30,在市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朗读鹰城”系列活动——“清明”诗风雅韵吟诵会。4月3日下午4:00,在市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舌尖上”的清明活动。

  “三馆”开放时间:每日9:00开馆,至16:00停止入馆,17:00闭馆。(记者 卢晓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明 三馆 平顶山市 开放时间 文化艺术中心 责编:卢晓兵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前夕开封金明小学:以英烈精神激励学子

    在这“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润红万树花”的季节里,开封市金明小学师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葱茏抱翠、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捐国英魂,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洗礼。

  • 清明文化节铁塔盆景展 专家教您怎么选好盆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31日第二届“铁塔杯”盆景艺术展评比活动在开封市铁塔公园展开,以我国著名盆景艺术大师王选民为代表诸多专家来到现场。

  • 焦作市举办“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悼念活动

    千余名来自市直机关和市技师学院、市道清小学等学校的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参与活动的共青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学好本领,为焦作的未来、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 2017清明文化节开幕演出:清明踏青迎春来 吟古诵今话开封

    4月1日上午9时,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在清明上河园清园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提前着手备战清明交通安保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市民扫墓、祭祖、外出游玩逐渐增多,人流、车流将大幅增加。为预防和减少清明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提前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2017清明文化节开幕:63项民俗活动再现清明上河长卷盛景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催红万树花。4月1日,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盛大开幕,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将有4大类63项民俗活动带领中外游客领略大美开封的盛世清明。

  • 2017清明文化节媒体团:漫步开封城墙 倾听老城故事

    3月31日,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在即,报道此次盛会的国内外媒体团的朋友来到开封城墙景区,漫步开封城墙,倾听老城故事。

  • “清明蔗毒过蛇”专家提醒:红心甘蔗不能食用

    眼下,正是甘蔗上市季节,广州街边多了很多卖甘蔗的摊贩。甘蔗因水多汁甜,很多人喜欢品尝。但专家提醒,春季吃甘蔗需特别小心,因为这个季节雨水较多,甘蔗容易霉变,因此民间有“清明蔗毒过蛇”的说法。

  • 确山县:千名干群祭英烈

    31日上午,确山县领导路耕、牛清泉、张建华、曹亚红与2000余名省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中小学生及群众代表一道,早早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集中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传承靖宇精神 建设文明确山”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 西平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清明节交通运输畅通工作

    清明节日期间,扫墓、祭祀和踏青出游等活动增多,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县交通运输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助力清明节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为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创造安全、便捷、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 清明节饮食趣谈 青团虽美味却不宜多吃

    据资料显示,清明最早只是一种节气的名称,其变成纪念祖先的节日与寒食节有很大关系,相传春秋战国时期,为了纪念介子推,晋文公下令将寒食节后一天定为清明节。所以每年清明节,中国很多地方仍旧保留着古人禁火冷食的习俗。

  • 我市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社会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从即日起到4月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 今晨浓雾锁汝州 清明期间最高气温24摄氏度

    截止映象网记者发稿时,浓雾仍未散去。浓雾尽管给出 行带来不便,但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 今晨浓雾锁汝州 清明期间最高气温24摄氏度

    截止映象网记者发稿时,浓雾仍未散去。浓雾尽管给出 行带来不便,但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契机。在清明节到来前夕,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3月2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近200名师生迎着和煦的春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乘车来到素有“小延安”之称的革命圣地——竹沟,开展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烈丰功伟绩活动。

今日热点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