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政府安委办通知: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7-03-3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3月30日,平顶山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就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下发通知,要求突出重点,层层落实责任和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知说,近段时间以来接连发生了云南临沧“3·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中金集团河南秦岭金矿“3·24”事故、广州“3·25”热电厂坍塌事故等多起事故,危害严重、影响恶劣。春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吸取省内外发生的多起事故教训,以矿山、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为重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进一步加强对矿山和采石场的安全检查和监控,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危险化学品和民爆器材的生产、经营、储存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强化隐患整治,特别要加强对液氯、液氨、液化石油气、剧毒溶剂的安全监管;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严肃查处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特别要强化对施工平台和脚手架等辅助设施的安全检查,防止出现因辅助设施坍塌、倒塌而引发的安全问题。清明节过后,因放假停工停产的企业必须对各生产环节、各安全设施设备以及各作业部位进行全面的复工检查,确保企业节后安全复工生产。

  通知对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加强火灾防范、做好预防食物中毒和应急值守等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监管 安全生产事故 安全生产形势 矿山 责编:吴学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驾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深入推进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驾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2月7日,汝州市驾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二楼召开。全市17所驾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汝州市煤山街道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让辖区居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1月25日-26日,汝州市煤山街道先后3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就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汝州市钟楼街道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及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张雷明莅汝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春灯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汝州市钟楼街道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全面加强春节、元宵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 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张雷明督导汝州市安全生产工作

    1月10日,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张雷明一行莅临汝州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代市长陈天富陪同。

  • 汝州市地矿局扎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为扎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1月9日,汝州市地矿局组织召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市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今日热点

胡荃周斌等参加投票选举区人大代表 胡荃周斌等参加投票选举区人大代表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