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新华区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 首场演出在光明路小学举行

2017-03-29  来源:平顶山日报

  3月28日下午,新华区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光明路小学举行,这意味着该区将全面推广普及传统戏曲文化,让更多青少年感受戏曲艺术魅力。

  市委、市政府出台《平顶山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后,新华区高度重视,成立区委“戏曲进校园”活动领导小组,由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化旅游局、区教体局、区财政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当天,新华区“戏曲进校园”首场演出由光明路小学协办,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豫剧二团参与演出,现场共上演了《五世请缨》《三娘教子》《花木兰》《洛阳桥》《朝阳沟》《爱心》等6个豫剧戏曲选段,全区共有2600多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我非常喜欢戏曲,尤其是豫剧,之前还参加过两次豫剧表演,在校园里就能看到戏曲表演感到很高兴,以后能经常看表演、参加表演就好了。”光明路小学六(2)班学生王睿莹说。“戏曲进校园活动把传统文化带进校园,让学生能够真切感受到传统艺术的魅力,激发起学习传承的热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常态化。”该校教师曹细华说。

  “这是新华区继‘文明鹰城·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后的又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这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姬翠红说。(记者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进校园 新华区 戏曲艺术 审美素养 豫剧 责编:毛玺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区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承诺书给家长们吃了颗定心丸,老师当着学生和家长的面公开承诺,廉洁从教值得点赞。五十五中举行“廉洁文化进课堂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新华区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持续开展各类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 新野法院“法律大餐”进校园 “法治二维码”接地气获称赞

    3月27日,河南省新野法院以“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开展送法进溧河镇第一中心小学普法活动,千余名师生和420余名家长参加活动接受法治教育。

  • 法官进校园: 提倡文明 拒绝欺凌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其我保护意识和能力,3月27日上午,汝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民事审判二庭庭长张小丽、少年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晓等一行走进汝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提倡文明、拒绝欺凌”法制进校园系列活动,为该校4500余名师生送去一份丰厚的“法制大餐”。

  • 镇平法院送法进校园 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

    3月27日下午,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们来到镇平县雪枫街道办事处大奋庄小学,给在校50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 善行鹿邑 教育扶贫:鹿邑联社进校园

    鹿邑联社个人贷款营销中心经调查发现,海尔公司统帅电器开展“善行鹿邑,教育扶贫”活动的客户群体均为教师,对信用贷款营销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因此决定抓住机遇,携手统帅电器一同走进鹿邑县实验中学,开展为期2天的贷款营销活动。

今日热点

军分区党委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胡荃出席并讲话 军分区党委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