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龙山街道建设成立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秋辉)8月8日,天气炎热,郏县龙山街道大观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前来查看项目进度的党工委书记龚琳说:“徐支书,一定要按照标准高质量完成照料中心的建设,可以提供优质、便民的服务,让辖区的老人们都能有人照顾,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据了解,为了健全、完善社会养老保障制度,规范、推进老年服务工作,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按照上级要求,在民政部门的指导下,郏县龙山街道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建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按照“六就近”原则,经过多方考察论证,选择大观堂社区作为示范点。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临近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将为辖区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半失能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的设施。是一种适合半失能老年人的“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重点服务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优抚老人、低保老人、贫困户老人等社区内需要日间照料所有老年人。对于贫困家庭老人,将免收服务费。

该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占地面积1500余平方米,共建设房屋18间,能容纳至少50名老人的日间照料服务,照料中心的建成,将全面提升老龄服务工作整体水平。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龙山街道 社区 老年人 日间照料中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渣园乡:112户贫困户实现就业 户均增收6300余元

    8月3日,郏县渣园乡西冯庄村贫困户道安吃过早饭,开始对村内禁燃生活垃圾情况进行巡逻。今年6月份,乡里为他提供了一个村级禁烧员的公益性岗位,每个月都能领到300元的补助金,干完村内活之余,在附近找些零活再挣点钱补贴家用,以后家里的状况会越来越越好。

  • 郏县李口镇:打好“组合拳” 托起小康梦

    连日来,郏县李口镇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多项并举,强化工作推进,积极推动民生改善,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向小康道路奋进。

  • 郏县拥军豆腐菜 建军节慰问子弟兵

    建军节前夕,河南郏县黄班长食品有限公司的几名员工冒着酷暑,前去郏县武装部、郏县消防队和郏县看守所慰问官兵,为官兵们送上了企业开发生产的速食豆腐菜,表达了企业对子弟兵的敬意。所到之处,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谱写了一段军民鱼水情深的佳话。

  • 郏县渣园乡档卡展评 问题整改回头看

    郏县渣园乡开展精准扶贫档卡资料展评问题“回头看”活动,乡机关全体同志,驻村第一书记、村责任组长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等100余人参加问题整改。

  • 郏县茨芭镇开展金融扶贫 覆盖面广收益高

    郏县茨芭镇共有70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截至目前,已有699名享受到金融扶贫相关政策,金融扶贫覆盖率高达99.43%。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第一次收益金额共计144191.78元,市级千头线带贫项目第一次收益金额共计17800元,已全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