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县:走村入户 以“四查”促脱贫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大哥,你是哪一年脱贫的?现在收入咋样啊?脱贫后要享受的政策你有没有享受?”……“大爷,咱是哪一年入的贫困户,进入程序你还记不记得?你现在都享受啥政策帮扶了?对咱帮扶干部、村干部各方面工作满意不满意?”……记者日前跟随宝丰县扶贫办工作人员下乡到观音堂林站北水峪村入户了解情况。

据悉,7月29日-30日该县扶贫办抽调专人组成6个核查工作小组深入全县的12个脱贫攻坚重点村进行再入户,再核查,再整改。本次核查工作主要围绕“四查”一是核查脱贫户,政策落实情况收入情况及满意度。贫困户进入程序是否合规,各类扶贫政策覆盖是否到位,帮扶措施是否合理及满意度等。二是查看整改台帐,主要看村级整改台帐有没有,全不全,佐证材料实不实,整改到位问题。三是查看危房户、低保户及其他疑似漏评户的基本情况。四是查看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是否干净整洁。

“本次核查坚持走访到每个贫困户、脱贫户。”宝丰县扶贫办负责人说,对发现的问题坚持督促整改,回头核实,当天完成的原则,两天之内12个村核查工作全部完成。使各村发现的问题能够有效整改落实。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走村入户 四查 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城关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宝丰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宋笑前、政府镇长马亚榧带领民政部门一行8人,冒着酷暑高温,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 宝丰县张八桥镇:开展贫困人员技能培训直通车

    宝丰县张八桥镇利用农闲有利时机,与县人社局联合聘请天顺技能培训学校老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以中式烹饪和面点为主,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操作,培训老师对中式糕点、油条、葱花饼等制作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

  • 宝丰县城关镇:志智双扶 贫困群众增内力

    宝丰县城关镇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为使贫困户实现可持续脱贫,关键瞄准到“精神贫困”这个主根。史永乐就是该镇西街社区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人员的持续帮扶下,树立了脱贫信心,找准了发展方向,如今的淘宝生意也是越做越红火。

  • 宝丰县闹店镇:学会一种技能 带富一个家庭

    7月31日,100多名来自该县闹店镇各村的贫困户和群众,来到闹店镇中心小学校园,报名参加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

  • 宝丰县商酒务镇:筑巢引凤促发展 共享成果惠民生

    近年来,商酒务镇重点发展以煤化工为主的高端化工产业和不锈钢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创新驱动、环境推动、和谐联动发展战略,助推各项经济指标不断攀升。

  • 宝丰县:贫困户进城走“亲戚”

    今年77岁的王拴振老人独自一人生活,靠种地、养鸡生活,两年的对口真情帮扶,老人和宝丰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帮扶人员成了亲人了,老人决定进城一趟走“亲戚”。

  • 宝丰县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

    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宝丰县人武部、双拥办有关负责人深入到该县石桥镇大牛村现役军人牛跃许、前营乡小连庄村现役军人朱俊杰的家中分别为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慰问品和慰问金。

  • 宝丰县前营乡:脱贫户成了致富好榜样

    几年来,张玉伟积极参加乡、村组织的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的学习,在政府的帮助下,改变了“不等、不靠、不要”的陈旧思想,而他个人也决定靠勤劳双手奋斗,坚决摘掉贫困户帽子。今年6月份,张玉伟被宝丰县“评星树典”评为五星级脱贫户“致富之星”。

  • “石画艺术”描绘美丽 “石画小镇”

    宝丰县石桥镇发挥汝河滩鹅卵石资源丰富的优势,创办石画培训基地,发展“石画艺术”产业, 打造“石画小镇” ,变废为宝助力群众脱贫。

  • 精准到户引领脱贫 鲁山县仓头乡金融扶贫开花结果

    鲁山县仓头乡为了早日摘掉“贫困帽”,组织全体帮扶人走村入户,对全乡893户贫困户全部走访一遍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寻找他们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通过人分析、户研判,精准识别,全乡因缺乏产业致贫的共300余户,对有意向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建立台账,分类指导。多次组织他们学习养殖、种植等技术,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引导他们上种植、养殖项目或外出务工,引领全乡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