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下汤:念好“山水经”唱好“旅游戏”打好“增收牌”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gEuPNihH..jpg.jpg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王建文)7月28日,记者在鲁山县下汤镇十亩地洼村看到,山吐绿竞翠,河水清如镜,一座座造型独特的民居掩映在万木丛中,一派秀美恬静的田园风光。

“我们喝的山泉水,吃的山野菜,吸的纯净空气。你看我腿不痛腰不酸,耳不聋眼不花。”正在村头菜园采摘蔬菜的87岁村民王有庆满脸洋溢着幸福,“现在党的政策真好,俺村变美了,我真想再活500年!”

王有庆老人的幸福感得益于该镇“扶贫+旅游”脱贫攻坚模式带来的新气象。十亩地洼村位于旅游名镇下汤镇西部,国道311贯穿全境,离国家5A级尧山景区二十多公里,是下汤镇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2017年底整村脱贫。

下汤镇镇长李三阳介绍,像十亩地洼村这样依托自然资源,美化环境,发展旅游,增加收入,全镇还有林楼、龙潭、乱石盘等10多个村。

 近年来,下汤镇依托优质的温泉资源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念好“山水经”、 唱好“旅游戏”、打好“增收牌”,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该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农家宾馆、餐饮、特产营销等第三产业,对辖区内的“山、水、路、房、园”进行整体规划建设。投资40余万元,圆满完成镇域内三条主干道线路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其中西许庄、和尚岭、林楼、社楼、西张庄、十亩地洼一线人居环境明显改观。流转土地600余亩,栽植果桃、猕猴桃等苗木3万余株,粉刷墙体外立面3000平方米,拆除不和谐建筑2000平方米,清除杂物2万平方米,建成龙潭峡、柞蚕园和万亩桃园三个农业观光园。在道路硬化、村部提升、广场建设、墙体粉刷、彩砖铺设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全镇10个贫困村共计安装太阳能路灯500余盏,硬化道路20余公里,健身休闲广场6个,更换窗户130套,绿化树木3000余株,铺设彩砖8000平方,粉刷墙体30000平方,开挖铺设地下排水、排污管道1500米,规范绿化带花池2000余平方,清理杂物200余处。建设水冲式公厕16座。

全镇已高标准打造农家宾馆 10余家,利用温泉资源优势发展洗浴、饮食、农家乐旅游等相关行业,每年新增就业岗位120个以上,解决90户群众的贫困问题。下汤镇旅游扶贫正大步发展,成为群众增收的朝阳产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 下汤 山水 旅游 增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贫困群众结上好“亲戚”

    鲁山县在县直各机关党组织中开展“扶贫我带头、入村结亲戚”志愿帮扶行动和“支部连支部、党员进农户”活动,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

  • 鲁山县梁洼镇:“六个一”势破贫困“堡垒”

    今年来,鲁山县梁洼镇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为导向,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以“六个一”为支撑,实现产业就业扶贫全覆盖,确保贫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 鲁山执行干警软硬兼施 失信人家属代履行

    作为雇主,依法对雇员造成的损害进行赔偿既是法律责任,又是人情道义。7月25日,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面对一起类似案件,通过耐心引导和强制措施相结合,“软硬兼施”,并在送拘前的最后关头,被执行人的家属带着案件款主动来到法院。

  • 鲁山县仓头乡:做好防溺水工作 牢筑防溺水防线

    鲁山县仓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做好防溺水工作,并采取了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

  •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鲁山县人民医院检查工作

    7月26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鲁山县人民医院进行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专项检查,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和鲁山县食品药品监督局领导陪同。院长温玉珍对该院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情况作专题汇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