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扣划快速结案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园园)被执行人银行卡上明明有钱,却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7月25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强制扣划银行存款成功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2010年6月张某向刘某借款2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因该借款长期未还,原告刘某2017年11月将张某诉至叶县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向刘某清偿欠款2万元。

判决生效后,张某未能履行生效判决,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责令其支付申请人的借款2万元及利息,张某并没有主动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但执行干警并没有气馁,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让人意外的是,被执行人张某的银行账号居然有足额存款可以偿还欠款。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冻结了他的银行账户。在公告到期后,依法出具强制执行裁定书,将被执行人账户上的2万元钱扣划至法院。7月25日,执行法官依法将款项发放给申请执行人刘某,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目前,法官可以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足不出户查询被执行人在全国范围财产的情况,这种信息化办案方式,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希望广大被执行人不要再躲避执行,早日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人民法院 网络扣划 结案 借款合同纠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人民法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月8日,叶县人民法院志愿服务队来到叶县保安镇牛庵村联合叶县第二人民医院扶贫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

  • 叶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5月27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在八楼会议室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官职业尊荣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县人大副主任田清林,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和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莅临该院监誓、观礼。

  • 舞钢市人民法院足不出户执结案件

    7月23日早晨一上班,先前通知的被执行人刘某就按时来到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案子的全部案款送到申请执行人崔某的手中。从立案到执结,用时一个多月。承办人员利网络查控,电话联系的方式,做到了足不出户将本案执结。

  • 被执行法官感动 申请人凌晨冒雨写结案申请书

    近日,郑某与刘某的返还原物纠纷案得到圆满解决,申请人郑某在雨中紧紧握着河南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王锟法官的手,向一线执行干警表达谢意。

  • 平舆法院:巧用微信快速执结案件

    7月11日,被执行人徐某收到平舆县法院通过微信送达的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回复,“已收到,我现在就履行。”当即缴纳了执行案款,履行了法院判决义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