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赔了生意“丢了人” 七旬老父帮孩子履行案件款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调解现场

调解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哪怕是人生遇到了沟坎,做赔了生意,也要挺直腰杆。鲁山县法院昭平湖法庭7月17日上午调解的一起案件中,就上演了这样一幕:因为孩子承包他人的汽车跑出租赔了钱,就消失了踪影,但是老父亲听说孩子被昔日借钱给孩子的邻居给告了,就主动带着2.1万元钱来到法院,了结了案件,给孩子也做了一个榜样。

事情还得从2014年说起,彼时家住董周乡20多岁的张某看到跑出租行业比较赚钱,但如果承包别人的车辆需要交纳4万元的押金,自己手头紧张便向同村的朋友王某借钱,王某为了帮助急于挣钱的张某,不但把自己的1万元借了出去,还好话说尽说服其嫂子也凑了1.1万元,加上张某的积蓄这才算是帮着张某凑够了押金。谁知张某开出租车期间,因不熟悉环境再加上经营不善,不但没赚到钱,还赔了个底儿掉。自知无法还款的张某撇下妻子和老人从此就消失了踪影,极少与家里联系,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王某和其嫂子赵某见借给张某的钱要打水漂了,便于今年7月初分别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某偿还2.1万元借款。

通过与原告沟通了解到上述情况后,昭平湖法庭庭长李国亮感觉到,张某目前很难找到,首先送达就是一个大问题,如果公告花钱不说,还得拖延时间,很不划算,以后的强制执行也很难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相应的也会增加执行难,便通过联系张某所在村委会,能否做一下张某家人的思想工作,帮助寻找张某。

没过几天,村委干部就反馈会了信息:张某的父亲张大某在家,但是据张大某讲,张某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联系了。李国亮为此还特地与村干部一起到张大某家中走了一趟,因没有得到有用的信息,便希望村委干部能够继续说服张大某,为此村委干部也是没少费劲儿,特别向张大某讲了县法院解决执行难方面的工作,特别是诸如对涉嫌拒执罪被执行人网上追逃等等一些强制执行措施。这使张大某在心态上发生了变化。

7月17日上午,正在调解其他案件的过程中,突然发现张大某来到了法庭,一问情况才得知是张大某代替张某来履行案件款了,后边还跟着原告王某和赵某。原来是张大某念及孩子的过去,以及与王某是邻居,平时关系都很好,所以决定自己先将多年的积蓄拿出来,先帮孩子堵上这个“诚信”的窟窿,同时也是对曾经帮助过自己和家人的恩人的一个交待。

张大某一边说着,对不起了,这事儿我替孩子给你们赔不是了,一边将叠的严严实实的包打开,不多不少,整整2.1万元分别交给了二原告,三人得手也再次握到了一起,案件也便这样圆满的解决了。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意 赔钱 丢人 七旬老父 履行案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恐竞标受限 生意屡受挫后悔不已

    7月9日上午,朱某将案件款32万余元如数打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专项账户。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并结案。

  • 失信人恐竞标受限 生意屡受挫后悔不已

    7月9日上午,朱某将案件款32万余元如数打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专项账户。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并结案。

  • 出行受限生意受阻 被执行人乖乖还钱

    5月10日下午,销声匿迹多时的被执行人姬某主动将六万余元的执行款拿到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并请求法院撤销他的“限高令”。

  • 拉入失信“黑名单”生意受阻 “老赖”主动履责

    夫妻离婚后,芦某在儿子扶养问题上“左躲右闪”,“妻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多次劝导无果的情况下,将芦某拉入全国失信“黑名单”。

  • 高血压患者在发生意外时如何急救?

    高血压患者,同时会伴随着很多心脑血管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会随时发作,随时威胁他们的健康和生命。葛根能改善心肌的氧代谢,对心肌代谢产生有益作用,同时能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管阻力,使血流量增加,故可用于防治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