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城关镇:到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淼)“签了协议,俺也成了大东方商贸公司的股东,往后三年里,俺每年都能从公司领取1300元的股东分红了。”7月9日,宝丰县城关镇贫困户赵茹说起这事时依然喜上眉梢。她所说的“协议”,是指不久前和宝丰县大东方商贸有限公司签订的《宝丰县贫困户到户增收合作协议》。

到户增收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之一,但是不少贫困户由于缺技术、缺劳力、缺门路,难以发挥最佳效果。通过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城关镇党委政府提出了以优秀企业带动贫困户到户增收项目实施的新方法。大东方商贸有限公司作为宝丰县的著名企业,经营范围涵盖服饰、鞋、皮具、针织百货等多个类目,资产雄厚,运营状况良好。今年六月份,由镇政府的牵头,大东方商贸有限公司与全镇27户贫困户全部签订了到户增收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大东方商贸有限公司将共计81000元资金用于企业经营,需每年支付每位贫困户1300元,共支付3年。这样一来,既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又为贫困户年收入的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可谓实现了企业和贫困户的“双赢”。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城关镇 到户增收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杨庄镇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上门服务获贫困户赞许

    7月10日,宝丰县杨庄镇小店村贫困户杨春龙家里,家庭签约服务村医正上门听诊。

  • 宝丰县城关镇:金融扶贫 保险先行

    今年以来,宝丰县城关镇结合自身实际条件和年度脱贫计划,创新金融扶贫模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投保商业保险,通过保险的精准投放和理赔功能,帮助贫困户避免了因灾、因病、因意外事故等可能造成的生产和生活困难,实现了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地,收到了良好的扶贫成效。

  • 宝丰县杨庄镇开展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

    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弘扬社会正能量,向贫困大学生传递爱和希望。2018年7月10日,宝丰县杨庄镇利用镇机关早班会,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希望工程 大学生圆梦行动”爱心捐款活动,现场捐款1513元。

  • 宝丰县:深入开展贫困家庭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今年以来,宝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创业的重要推手,积极转变技术培训方式,主动与职业培训学校沟通,采取送培训下乡、家门口授课的方式,为全县贫困群众提供技能知识的培训,让他们实现培训和生产生活两不误。

  • 宝丰县周庄镇:为16户贫困户建起新房

    6月份以来,宝丰县周庄镇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和一般农户等开展了“危房清零行动”。

  • 宝丰县:产业扶贫成脱贫致富“梦工厂”

    去年以来,宝丰县对全县扶贫产业进行拉网式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制订了《宝丰县产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宝丰县关于加快产业扶贫发展的意见》及《宝丰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办法》。

  • 宝丰县杨庄镇:"严查细抠真问"抓督查 提升扶贫工作水平

    宝丰县杨庄镇紧盯省考,以督导检查为抓手,由主管扶贫工作副职带队,逐村开展督导问效,严查问题整改,细抠政策落实,真问贫困户家庭增收,很快使全镇扶贫工作水平得到大的提升。

  • 宝丰县:“小字贴”大能量 真心实意解民忧

    7月8日上午,宝丰县国土资源局帮扶队员楚志辉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顶着烈日和高温天气,来到该县大营镇牛庄村贫困户樊菊红的家中,带着字帖给她的儿子布置暑假作业——“练字”。

  • 宝丰县:太阳能路灯照亮山区群众致富路

    今年以来,宝丰县移民安置局作为该移民村和贫困村的帮扶单位,积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经过走访,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该县移民局积极协调市移民局,紧扣国家移民扶持政策,多方筹资,推进该村的道路硬化建设和亮化、美化等基础工程。同时,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派出驻村扶贫队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监督实施。

  • 宝丰县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工作

    7月9日,记者在宝丰县财政局获悉,为加强和规范扶贫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防范扶贫领域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保证资金安全高效,有力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宝丰县财政局和审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对扶贫项目进行审计检查的通知》,对该县2017年以来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进行专项审计检查。

  • 宝丰县李文驿村:抓党建 促发展

    目前,记者在宝丰县大营镇李文驿村采访时,村民见到陪同采访的村委会干部郭红艳热情地打招呼,亲热得如同一家人。前段时间举行的村两委换届选举,村两委顺利产生,刘晓东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刘晓东告诉记者:“原来村里各项工作开展缓慢,群众不满意,归根到底是党建工作没做好,党支部战斗力不强。新一届党支部明确方向,把党建责任担实担好,做到强党建与促发展同频共振。”

  • 宝丰县民政局入户夜访贫困户

    近日,宝丰县民政局在所帮扶的观音堂林站余家村开展“入户夜访”活动,局长何四军、班子成员胡靖平、驻村第一书记李渊利用晚上闲暇时间,走进贫困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谈心,拉家常,对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进行具体了解和调查,掌握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 宝丰县周庄镇: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扶贫攻坚精准发力

    宝丰县周庄镇扶贫干部多次探讨、协调、走访,想方设法、反复推敲,为贫困户寻找合适的帮扶措施。经过深入学习扶贫政策,吃透弄懂扶贫精神,周庄镇制定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准帮扶计划,坚决做到针对性帮扶、精准性帮扶、跟踪性帮扶,为全镇贫困户能够真扶贫、扶真贫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 宝丰县39个贫困村实现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为群众送技术

    为确保保质保量完成科技脱贫攻坚任务,宝丰县多次召开扶贫科技特派员专题会议,明确科技特派员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结合扶贫科技特派员专长、特点,对科技扶贫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和部署。

  • 宝丰县:“小扫帚”扫出大文明 脱贫路上见真章

    宝丰县石桥镇是“全国文明乡镇”,地处县城东北部,因坚固雄伟的石河桥而得名,全镇总面积72平方公里,人口5万多人,水利条件优越,农业技术先进,素有宝丰县的“粮仓之称”。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