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李文驿村:抓党建 促发展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海军)“闺女,快来屋里歇歇,喝杯茶。”“艳红,啥时候能修俺家门前的路?”“天这么热还在村里转?这一届村干部就是不一样,真心为百姓办实事!”……

目前,记者在宝丰县大营镇李文驿村采访时,村民见到陪同采访的村委会干部郭红艳热情地打招呼,亲热得如同一家人。谈起这种感受,郭红艳说:“以前可不是这样”。

李文驿村是省定贫困村,下辖李文驿、宁庄、下河、窑厂、小李文驿5个自然村,有3726口人,916户,中共党员84名。是全镇第一人口大村。过去,是大营镇有名的重点村难点村,村“两委”班子不健全,各项工作开展起来困难重重。

前段时间举行的村两委换届选举,村两委顺利产生,刘晓东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刘晓东告诉记者:“原来村里各项工作开展缓慢,群众不满意,归根到底是党建工作没做好,党支部战斗力不强。新一届党支部明确方向,把党建责任担实担好,做到强党建与促发展同频共振。”

在强化党建方面,李文驿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夯实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基础,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要求党员佩戴党徽,党员家庭门前制作“共产党员户”标牌,定期开展党员星级评定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党员中树立先进典型,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眼下,该村党支部正在广泛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方面,实现党建全覆盖,不留死角。李文驿村有党员84名,大部分在外务工,人员分散,对他们的教育、管理、监督有一定难度。对此,村党支部明确要求,流动党员要通过“智慧党建”融平台,手机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参加党组织生活会,定期向党支部汇报工作。此外,李文驿村党支部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干部“问题清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理想信念、服务群众、遵规守纪方面查找不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督促整改,促进党员干部水平素质提升。

强党建为李文驿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投资15万元建设的标准化卫生室已经竣工;投资65万元进行了电网改造,更换三个台区和老旧线路,满足村民的用电需求;村容村貌整治正如火如茶进行,各自然村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81盏,监控探头26个;三公里长的村中主干道改造升级正在紧张施工,村东入口处正在兴建镇区东大门三层挑檐建筑,古色古香;“户户通”水泥路工程正紧张施工,一期工程计划7月底前完工;“户户通”自来水工程9月完工,届时全村3726口人将全部吃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发放垃圾桶300只,配备垃圾清运车5台,每天早晚两次定时清理垃圾,保持村里干净整洁。

提起现在的村干部,村民王建民竖起大拇指称赞道:“能给群众办实事能落到实上,不是虚假而空。”下河村村民段霞说:“有点问题反映反映就及时解决了,群众很满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李文驿村:抓党建 促发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堂街镇李石娃:脱贫路上带富人

    小谢庄村位于郏县堂街镇东南部山区,是省级贫困村,优势产业以烟叶种植、红牛养殖、林果种植为主。该村辖8个村民组,13个自然村,344户1361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2户560人,目前剩余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40人未脱贫。李石娃就是土生土长的小谢庄人,15岁开始养牛,至今养牛已有40年,是个牛行户、热心人,小谢庄村脱贫路上带领贫困户养牛致富的领路人。

  • 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到龙山街道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6日下午,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丽一行到龙山街道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副主任李素娟陪同。

  • 宝丰县民政局入户夜访贫困户

    近日,宝丰县民政局在所帮扶的观音堂林站余家村开展“入户夜访”活动,局长何四军、班子成员胡靖平、驻村第一书记李渊利用晚上闲暇时间,走进贫困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谈心,拉家常,对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进行具体了解和调查,掌握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 【百姓故事】郏县薛店镇张卫军:让每个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今年40来岁的张卫军,皮肤黝黑,走起路来大步跨,一看就是干事创业的人。早在上世纪90年代,张伟军靠着在北京做一些百货、日杂的小生意,手里有了一定积蓄。2004年,张卫军回村当上了村主任,他谋划着怎样带领乡亲们在土地上做文章

  • 郏县李口镇:危房改造让贫困群众实现安居梦

    今年以来,郏县李口镇为切实把该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真正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把危房改造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民生工程,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全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成效,部分贫困群众生活居住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圆了小康路上的安居梦。

  • 河南宝丰:“扶贫科技特派员”变身精准扶贫“助推剂”

    今年1-6月,宝丰县扶贫科技特派员共开展农业科技会诊41次,调研集体经济发展36次,入户帮扶2636次,并通过服务扶贫主导产业,引导带动163户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多支技术特派小分队,为辖区贫困户提供产前咨询服务、产中技术指导、产后电商销售等支持,技术支撑成为精准扶贫的“助推剂”。

  • 汤阴交通管理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暨献爱心活动

    6月28日,汤阴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力到白营镇东木佛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该校学生了一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并为该校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 第六届精细陶瓷材料科技研讨会在平顶山隆重召开

    7月5日上午,来自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清华大学材料研究院、湖南大学材料科学院的国内陶瓷材料领域巨擘相聚鹰城平顶山学院,参加第六届精细陶瓷材料科技研讨会。平顶山科技局和科协,宝丰县科技局和科协,平顶山学院和亚坤集团主办方的领导、工程师和技术骨干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 郏县长桥镇:环境集中整治扮靓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郏县长桥镇持续把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基础工程来抓,不等不靠,积极作为。该镇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乡村两级干部大会,就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动员。

  • 舞钢市教体局教职工到市公安局进行参观学习

    7月3日下午,舞钢市教体局组织142名教职工到舞钢市公安局看守所进行参观学习。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