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以身试法遭拘留 最终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园园)在强制执行中当事人达成和解的,按和解协议的约定履行。如被执行人未按执行和解协议履行的,申请人有权请求法院恢复强制执行。

2018年7月5日,叶县法院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告某娱乐服务有限公司在原告宋某处购置了总款为347000元的娱乐设备,并出具了字据。后被告程某(某娱乐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支付了41000元货款,期间又退还了26000元的货物,后剩余货款一直拒绝支付。原告宋某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将某娱乐服务有限公司诉至叶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某娱乐服务有限公司支付宋某货款28万元。判决生效后某娱乐服务有限公司还是迟迟不还,无奈之下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调查了解情况得知被告某娱乐服务有限公司有车辆,也有资金往来且有能力履行,但就是故意躲躲藏藏还以各种理由推托还款,拒不履行,于是我院便引导申请人宋某向法院申请刑事自诉。被告程某得知刑事自诉后的严重性便急忙赶到了法院主动支付给原告10万元货款,被告程某得到了原告宋某的谅解,双方将剩余的18万元制定了分期还款计划达成了和解协义。和解协议生效后,宋某撤回了对XX娱乐服务有限公司的刑事自诉。

在被执行人某娱乐服务有限公司履行完执行和解协议的第一笔还款义务后,一直拖延和解协议书所确定的其他履行义务,无奈宋某再次来到法院申请恢复本次执行程序。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法官对其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在拘留期间程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知道自己逃不过法律的严惩便同意将货款全部还给申请人宋某,当天程某的朋友将剩余的18万元案款拿到法院当面把执行案款交到了申请人宋某的手中。见程某态度较好,并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执行法官提前办理了解除拘留手续,将程某解除看管,此案得以圆满执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以身试法 拘留 主动履行 还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做工作 被执行人主动配合来还款

    “法官,我想把我妻子欠的剩余案款一次性还清,种种受限让我寸步难行,给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7月3日,被执行人杜某和丈夫刘某拿着剩余案款的47000元现金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 舞钢法院帮扶贫困户被执行人 彰显司法温情

    2015年8月,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郑某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李某身体损伤。2018年3月立案判决被执行人郑某赔偿各项损失费用共计8000元。涉案标的虽然不大,但判决生效后郑某并没有按时赔偿。原来,被执行人郑某是刚刚脱贫的贫困户,家庭经济状况困难,身体欠佳,心脏做过搭桥手术,且家中还有要供读的学生,一家人的负担都压在了他的肩上。意外交通事故,更是让郑某一筹莫展。案件承办人见此情景,经审批免除了该案件的执行费,并自己垫付了500元的执行款。

  • 宁陵法院:被执行人欠钱不还 遇到法官速还款

    “他欠我的钱不还,每次去要我都得低声下气,现在有你们给我做主撑腰,我心里别提有多舒坦了”。7月2日,申请人田某来到法院,拿到10万元借款,高兴的拉住吕峰法官的手,说出来上面的话。

  • 被执行人独揽迁坟补偿款 法官巧解再续亲情

    近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调解室内挤满了人,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之下,一起由迁坟费用引发的家族纠纷在法官的调解下得到圆满执结,一个大家庭即将断绝的亲情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得以延续。

  • 门面房被扣押 被执行人心急再三保证马上还款

    7月3日下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负责人刘川辉面对一直声称没钱偿还的被执行人路某主动出击,扣押了对方的门面房,如果对方仍不还款,准备一个星期后拍卖,被执行一方一下子急了,跑过来再三表示马上筹钱还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