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文化旅游区强力带动 鲁山墨子故里有了脱贫“顶梁柱”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永安 叶丰繁)7月3日,大批游客在位于墨子故里鲁山县尧山镇贾店村的中华墨子文化旅游区观光游玩,在区内墨子古街经营商铺的该镇坡根村村民郭文海在忙着接待游客。“我家能脱贫,首先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其次得感谢家乡能有墨子古街这个平台。”郭文海向笔者介绍。

今年60岁的郭文海因妻子患脑出血欠下十几万外债而被评为贫困户,两年来在墨子古街经营商铺,他不仅还了外债,家里还盖起了楼房,已经稳定脱贫。

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自2015年创建以来,为带动尧山镇旅游业的发展注入强劲活力,显著加快了当地的脱贫攻坚进程,带动一大批像郭文海一样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被评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该旅游项目负责人、尧山镇四道河村村委会主任贾小仓介绍,两年来,景区组建了以他为队长的旅游扶贫工作队,与镇、村无缝对接,多渠道帮助当地的贫困户增收致富。

景区筛选了3户有经营能力的贫困户,帮助他们到墨子古街经营商铺,实行水、电、路三通入户,免房租、免提成,使3户贫困户年获利均在10万元左右。景区安排了12户贫困户从事保洁或花草种植等工作,月薪1500元至2000元不等,年人均收入在2万元以上。景区还帮助贫困户申请小额贷款,全镇168户贫困户以每户5万元的资金入股墨子古街,每户每年可分红3500元。景区目前已发放分红资金58.8万元,使贫困户有了一笔长期稳定的额外收入。

“没有墨子古街这个平台,俺一家两口哪会有这么好的工作,俺准备坚持在这儿干几年,不但能脱贫,还一定能致富。”尧山镇贾店村脱贫户秦振团高兴地说。秦振团家里有6口人,因缺乏技术、没有工作门路而致贫,自夫妻俩都在墨子古街务工以来,月务工收入超过3000元。

该景区还出资12万余元购买了建材,雇佣技术人员100多人,帮尧山镇近一半的贫困户实施了“六改一增”“五净一规范”工程,美化了家园环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旅游区 鲁山县 墨子故里 脱贫 顶梁柱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创建进入最后冲刺

    11月11日,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创建标准培训会再一次召开,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家景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

  • 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旅游推介会

    4月11日,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内乡县衙、宝天曼、宝天曼峡谷漂流)旅游推介会在内乡隆重召开。

  • 鲁山县人民法院帮工人讨回工资款获点赞

    7月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机关六楼的巡回法庭内人头攒动,原来是在领取被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款。24名工人逐一领取工资款后,虽然由于被告当前经营困难没能一次性全部支付完毕,但是作为原告的赵某等24位工人仍然对巡回法庭庭长魏钰玺在案件调解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满意。

  •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庆七一颂党恩助脱贫文艺汇演

    七一前夕,鲁山县仓头乡在新村文化广场举办庆七一颂党恩助脱贫文艺汇演。

  • 鲁山县盐店村贫困户孙狗胜依靠养殖摘穷帽

    孙狗胜曾是鲁山县盐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0多岁,身高只有1.5米,双手先天畸形,一些农活干不成。县、乡根据孙狗胜家庭情况,引导其发展畜牧养殖业。2016年,由县扶贫办筹措资金,背孜乡政府负责帮助购买了10头小猪,其中两头是能繁母猪,后来又购买了黄牛,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2017年甩掉贫困帽。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