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法院:追逃失信被执行人十八载 法律震慑显神威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6月5日,在宝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和法律震慑下,两起发生在2001年的债务纠纷案件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2001年6月14日,申请执行人贾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宝丰县某公司(法人:马某)债务纠纷一案(2000年宝执字726号)和申请执行人贾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马某债务纠纷一案(2000年宝执字834号),两起案件为同一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近130000元。

该两起案件在2000年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马某躲避执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并长年在外找不到其踪迹。

进入2018年,全国各地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查找失踪被执行人,在强大的执行压力和宣传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攻势下,宝丰法院执行干警排除一切困难,终于查找到被执行人马某的下落并转入拒执程序。

被执行人马某的家属正在向法院执行干警履行钱款

被执行人马某被宝丰检察院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罪"予以批准逮捕。被执行人马某的家属其妹妹马小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宝丰法院替其兄马某履行还款义务。在征得申请人贾某谅解并同意后,两起案件共履行现金110000元整。

申请人贾某在宝丰法院领取标的款

至此,两起长达十八年的未执结案件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赢得了社会好评。同时,被执行人马某也因躲避执行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法院 追逃 失信被执行人 十八载 法律震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法院打响“秋季攻坚”专项行动第一枪

    根据上级法院的部署,宝丰法院于9月21日正式启动“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截止9月27日,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依法拘留5人,罚款6人,执行到位案款34.5万元,达成和解协议3件,查封房产3处,查封车辆5辆,“秋季攻坚”活动取得丰硕战果。

  • 宝丰县人民法院“双节”送廉政寄语 同过廉洁中秋

    “双节”来临之际,宝丰县人民法院监察室联合政治处向院全体干警发出“廉政红包”,对节日期间的廉洁纪律约束进行温馨提示,使广大干警切实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 宝丰法院:用心感化 尘封十余载案件得执结

    自最高院提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以来,宝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加大执行力度,积极采取各种相关措施,严厉打击“老赖”,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9月14日,宝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用心执行,促使一件尘封十多年的案件得以执结。

  • 宝丰法院:建设技术一流高素质全能型司法警察队伍

    为提高法警整体业务素质,加强法警队伍思想建设、政 治建设,打造“一流警队,一流队伍”,实现法警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目标,宝丰法院始 终坚持“依法治警、从严治警”方针,按照抓教育上质量、抓队伍树形象、抓预防促稳定、抓服务尽职责 的思路,开展立警、治警、建警工作。

  • 宝丰法院“以优带新”对新警进行警务技能集训

    为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 加强法院的安全保卫工作,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8月23日,宝丰法院法警大队“以优带新”即由警队中 优秀法警担任教导员的方式,对新警进行警务技能集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