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马楼乡:山岔口村红洋梨熟了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宋彦霏 辛晓宾)6月27日,记者刚到鲁山县马楼乡山岔口村红洋梨种植基地,就看到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箱、装车,这片3000亩的果园挂满了红色果实。

 “俺村的红洋梨口感好,纯天然无公害,满山遍野都是,欢迎大家前来采摘品尝。”果农李国政对记者说到。

据当地群众介绍,现在山上果园里的红洋梨都已成熟,正是采摘的好季节,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筹备了红洋梨采摘活动,采摘活动自7月1日开始,持续到7月中旬。

bv0nfOep..jpg.jpg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马楼乡山岔口村依托绿水青山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红洋梨是由中国科学植物研究所和花食委共同合作从美国引进,在北京种植基地试种成功后,山岔口村引种10万余株,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优质红洋梨种植基地,预计年产量将达到100万斤。红洋梨口感极佳、产量高,且营养丰富,被誉为“水果之王”,又称为“仙之果”。

记者在现在了解到,果园在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60余户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马楼乡 山岔口村 红洋梨 果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下汤镇 :五大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下汤镇位于鲁山西部,属浅山丘陵区,全镇面积121.8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只有7800亩,林地面积12万余亩,全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95户3695人。该镇按照“因户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积极探索适合贫困户自身发展经济的办法和路子,增强贫困户的“造血”机能。全镇初步形成了以林果、养殖、食用菌、旅游服务、丝绵加工销售为主的五大脱贫致富产业模式。

  • 鲁山县瓦屋镇:企业家返乡当支书 深山沟种起“致富菜”

    雷书记名叫雷根宪,现年42岁,经多年在外打拼,在吉林省成功创办了一家与娃哈哈集团长期合作的公司,事业越做越大。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雷根宪作为致富能力强的党员代表被家乡群众请了回来,高票当选大潺寺村党支部书记。雷根宪上任后,在联系好市场销路的前提下,带头种植并动员村民扩种了50余亩,还与村民签订了订单回购协议。

  • 鲁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领新入户慰问贫困户

    6月25日上午,鲁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领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该县辛集乡蜂李村对蜂李村党员群众进行入户慰问及宣传产业奖补政策活动。

  • 筑牢底网 提升服务 鲁山县卫计委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鲁山县卫计委以基层卫生为重点,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积极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改善贫困群众就医条件。

  • 鲁山县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116.42万元

    昨日,记者在鲁山县民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好残疾人生活不便、长期照护困难问题,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该局通过“四项举措”抓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确保将惠残政策落到实处。

  • 鲁山县四棵树乡贫困户当上“生态护林员”

    近日,四棵树乡与90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生态护林员聘用协议》,并进行了新任生态护林员岗前培训。贫困户当生态护林员,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实现了林业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的双赢。

  • 鲁山县团城乡举行地质灾害防汛抢险应急模拟演练

    6月22日上午,鲁山县团城乡泰山庙村泰山庙组一派繁忙景象, 医疗卫生人员在对受伤群众进行现场急救和紧急送医;防汛队员在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当天,该乡为提高居民群众的地质灾害防汛抢险意识,组织举行地质灾害防汛抢险应急模拟演练。

  • 鲁山县林业局开展林业科技扶贫深受果农欢迎

    6月23日,鲁山县林业局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书琴教授、徐凌飞教授两位林果专家到鲁山县为果农们讲解果树种植知识。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董周乡五里岭酥梨基地、辛集乡八里坡佳尚突尼斯软籽石榴基地进行了现场技术服务指导。

  • 宣传大屏进乡村 鲁山县仓头乡党建宣传出“新招”

    近日,鲁山县仓头乡不少群众发现了一个新“情况”,该乡仓颉广场上竖起了一座雄伟高大、声音洪亮的LED电子显示屏,时常播放着党建信息。

  • 鲁山县五里岭:十里生态长廊果瓜飘香

    6月24日,记者在鲁山县董周乡五里岭的经济林长廊看到,林木长势喜人,果实压弯枝头。一个个水果摊摆在道路旁,前来采购的客商和游客络绎不绝。一位来自许昌的王姓客商说,这里的水果个体匀称,光泽艳,口感好,味道纯,品质优,很受顾客欢迎。

  • 鲁山县瓦屋镇大潺寺村举行党员亮明身份助力脱贫仪式

    6月20日上午,鲁山县大潺寺村委会前,一排红色的党建牌子映入眼帘,“党在我心中“几个金色大字在阳光地照耀下熠熠生辉。

  • 鲁山县:林技推广给力脱贫攻坚

    6月23日,记者在鲁山县辛集乡八里坡看到,2000多亩软籽石榴果压枝头,1000多亩迷迭香长势喜人。林业局负责同志介绍,这片经济林是近年引进的新品种,产品上市后供不应求。

  •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扶贫工作联系点——鲁山县马楼乡尧场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充分发挥叠加效应,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 鲁山县观音寺乡贫困村举办首届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

    鲁山县观音寺乡为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增强群众就业创业技能,引导石坡头村群众积极自主创业,实现当地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6月20日,在美丽的石坡头村文化广场,由鲁山县劳动就业局举办,观音寺乡石坡头村党支部承办的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班拉开帷幕,共有辖区群众120人参加培训,其中贫困户40余人。

  • 鲁山县库区乡:小蓝莓托起群众增收梦

    6月23日,在鲁山县库区乡东许庄村党庄自然村的蓝莓种植基地里,二十名中年妇女仍顶着烈日在采摘蓝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