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观音寺乡贫困村举办首届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观音寺乡贫困村举办首届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

观音寺乡贫困村举办首届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金沛)鲁山县观音寺乡为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增强群众就业创业技能,引导石坡头村群众积极自主创业,实现当地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6月20日,在美丽的石坡头村文化广场,由鲁山县劳动就业局举办,观音寺乡石坡头村党支部承办的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班拉开帷幕,共有辖区群众120人参加培训,其中贫困户40余人。

观音寺乡贫困村举办首届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

观音寺乡贫困村举办首届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7天,授课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在锻炼群众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操作能力。本期技能培训班目的是为有意愿从事面点的劳动者提供免费的就业技能培训平台。通过“面点式”培训内容,力求不仅要从面的种类上得到质的突破,更要结合群众的厨艺水平,帮助他们解决脱贫的就业之道。

观音寺乡贫困村举办首届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

观音寺乡贫困村举办首届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

据悉,培训班结束时,主办方将在培训现场举行培训成果展示活动,让学员做自己新学的面点,评出优秀学员。目的在于既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又达到相互学习的目的。技能培训班还印制了包括每样的用料、制作要点、制作方法的面点手册,方便学员随时查阅。

观音寺乡贫困村举办首届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

观音寺乡贫困村举办首届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群众高兴的称赞参加本次培训提高了大家的自主创业能力,这样具有实用性、实践性、操作性强的培训不仅让她们树立了从事餐饮行业的自信,同时,也为当地下乡扶贫工程开阔了视野,另外非贫困户每天10元补助,贫困户每天10元补助另有贫困资助每天30天补助。

近几年,观音寺石坡头党支部积极落实技能培训促下乡扶贫的就业新思路。开展针对性、实用性、短期性为主的就业技能培训,以培训促就业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帮助辖区群众掌握一门实用技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餐饮业,既解决了辖区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的问题,同时,也找到了增收致富的一条途径,促进了辖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观音寺乡 贫困村 中式面点 技能培训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库区乡:小蓝莓托起群众增收梦

    6月23日,在鲁山县库区乡东许庄村党庄自然村的蓝莓种植基地里,二十名中年妇女仍顶着烈日在采摘蓝莓。

  • 【扎根基层】鲁山县一驻村队员带着父亲去扶贫

    在观音寺乡马三庄村,鲁山县医院派驻该村工作队员张晓军带着患病的老父亲去扶贫,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张晓军现年40岁,中共党员,在鲁山县人民医院工作,经组织委派,于今年5月20日到观音寺乡马三庄村任驻村工作队员,开展扶贫工作。张晓军父亲张合现年78岁,有轻度的老年痴呆,视力低下。为不影响工作,从入村那天开始,张晓军毅然把父亲张合接到村上,在走村入户开展工作的同时还抽时间照顾父亲的衣食起居。

  • 鲁山县马楼乡楼西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理发送清凉活动

    6月19日下午,在鲁山县马楼乡楼西村街道上,出现了一道特别的“风景”,这风景为炎热的夏天带来丝丝凉爽。

  • 鲁山县仓头乡:危房改造助圆贫困户“新房梦”

    为进一步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今年以来,鲁山县仓头乡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 鲁山县扶贫资金项目开辟评审“绿色通道”

    日前,记者在县财政局了解到,该局为切实做好扶贫资金项目评审工作,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部署,结合我县扶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扶贫专项资金的支出情况,为扶贫资金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 鲁山县加快种植产业奖补核验 让贫困户早日得到实惠

    鲁山县产业奖补会议后,县农业局高度重视,召开班子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县种植产业奖补政策验收工作,制订了验收方案,在全局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又抽调专业技术人员30人组成6个抽验组。对全体参与验收人员进行培训,使每名验收人员理解奖补办法和内容,统一验收标准,提高参与验收人员的工作能力。

  • 鲁山县仓头乡朱朝军:发展电商 助力脱贫攻坚

    朱朝军是鲁山县仓头乡刘芳庄村人,初中没毕业就和大部分农村年轻人一样外出打工,挣钱养家。1998年,朱朝军返乡,由父亲带着从事木耳香菇购销,并创立了鲁山县荟君商贸行。目前,朱朝军与一名贫困创业青年合作,共同管理网店,单月销售2000余单,销售额约60000余元,带动本地贫困户30余人就业,为家乡的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 鲁山县一男子酒后伤人 罚款拘留又被起诉

    中午酒后不但没有休息醒酒,还骑着电动车乱窜,最终惹祸上身,交了罚款又赔了自由,最后又被受害人以健康权纠纷告上法庭,直到庭前调解经过法官耐心教育,才主动赔偿认错。

  • 省卫计委检查组对鲁山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检查

    6月20日,由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调研员戴能光、规划信息处调研员刘高令、疾控处副处长党燕、中医局医政处科员杨潼组成的检查组,对鲁山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 鲁山县赵村镇爱心人士为患病扶贫干部家属捐款四万余元

    日前,在鲁山县赵村镇堂沟村,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让很多村民竖起大拇指:该村扶贫干部石树新妻子患有乳腺癌,确诊后,巨额的医疗费用使他原本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镇里了解到情况后, 一场爱心接力悄然在该镇展开,最终筹集到善款45000余元。

  • 鲁山县大年沟血桃成了“摇钱树”

    大年沟村是深山里典型的贫困村,全村214户838人。在政府的支持下,近年来,大年沟血桃声名鹊起,群众纷纷种植血桃。目前,全村已种植血桃3200亩,全村90%以上的农户种植血桃。靠种植血桃,大年沟村绝大部分群众已摆脱贫困。去年,农业部对88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内容予以公示,鲁山县大年沟血桃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 鲁山县:“百企帮百村” 企业在行动

    河南远中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只是鲁山县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助力精准扶贫的企业代表。截至目前,鲁山县共有56家爱心商会、企业积极行动,与贫困户签订了产业帮扶、公益岗位、临时救助协议,受帮扶村85个、受帮扶贫困6809人、产业帮扶金额948.59万、公益帮扶金额34.76万、技能帮扶金额36.31万。

  • 鲁山县:发展光伏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6月20日,记者在鲁山县张官营镇后城村看到,新建的光伏发电站配套设施安装完毕,开始并网供电。鲁山县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全县共建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68个,总规模34.33兆瓦,带动贫困户约2872户,每户年收益3000元以上。

  • 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调研扶贫到山村

    6月19日下午,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副县长史晓天顶着炎炎烈日,到团城乡花园沟村进行调研。

  • 鲁山县仓头乡:“三个加强”以党建促脱贫

    鲁山县红太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刘河村党员王保伟于2011年4月引进的木炭加工新技术,成立的新能源炭业公司。该公司成立后,帮助解决了70多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鲁山县红太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只是仓头乡以党建促脱贫的一个缩影。为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力促脱贫攻坚工作见成效,该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推动精准扶贫,实现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