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鲁山端午节将于15日开幕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宋彦霏)6月14日,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鲁山)端午节新闻发布会在鲁山县文化中心举行。据介绍,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鲁山)端午节活动将于明天上午(6月15日)在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正式开幕。主要内容有开幕式暨文艺汇演、“我们的节日——中国(鲁山)端午节端午习俗与屈原文化”大讲堂及犨城端午习俗与屈原文化研讨会、《屈原》特种邮票首发式、四千人诵《楚辞》、民俗文艺汇演、端午民俗展示等。

“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鲁山端午节将于15日开幕

“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鲁山端午节将于15日开幕

鲁山是千年古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鲁山东南部张官营镇西约2.5公里有犨邑故城,有史料记载的中国最早的屈原庙。该镇文化积淀丰厚,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境内犨城遗址为春秋古城,现为市、县文物保护单位。镇域面积82.35平方公里,辖45个行政村6.7万人,境内大部分为平原,南部边缘为丘陵,地势西南高,东北低,主要有灰河、犨河、泥河、苇河4条河流,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是典型的平原农业乡镇,素有鲁山“粮仓”之称。

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屈原文化也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发展,在挖掘保护犨城屈原文化遗址遗存的基础上,先后举办了犨城屈原与屈原文化专家报告会、鲁山犨城“屈原之寺”碑释读座谈会和中国鲁山2017年犨城祭祀屈原纪念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张官营镇将全力打造“犨城屈原文化之乡”。加大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力度,统筹做好辖区道路规划布局,建设犨城屈原文化宣传长廊。突出宣传屈原作为爱国主义精神的文化符号,着力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屈原文化氛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们的节日 鲁山 端午节 开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