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渣园乡:结对企业“三送”帮扶贫困户脱贫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文涛) “我总想找点活干,但苦于自己没文化、没技术,活难找。今天企业给俺送来就业岗位,帮俺扶贫,俺打心眼里高兴!俺感谢企业,感谢党的好政策,俺一定在企业好好干,通过自身努力脱贫!”6月6日,郏县渣园乡马疙垯村贫困户刘西勤高兴地说。

企业负责人与贫困户签订公益性岗位用工合同

马圪垱村位于郏县县城西北9公里,是2014年省级贫困村。现有耕地1509亩,辖7个村民小组,478户,1862人,原有贫困户103户,350人。从2014年开始,通过整村推进项目、烟叶和芦笋种植、和光伏产业先后脱贫90户330人,现有贫困户13户23人,贫困发生率1.24%。刘西勤是该村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女儿已出嫁,靠低保金和种地收入维持生活。

为贫困户发放过夏物品

在郏县开展的“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该乡辖区内河南天润真露有限公司与马圪垯村结成帮扶对子。随后,该企业负责人多次走访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在走访中了解到,当前村内制约脱贫的主要因素是靠享受行业政策脱贫, 靠“输血”脱贫,有劳动能力缺乏文化技术没活儿干,成为该村脱贫的一大难题。为此,该企业开展“三送”活动,即送“六改一增”专项资金、送过夏物品和送公益性就业岗位,企业拿出专项扶贫资金为该村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就业岗位,对需 “六改一增”的贫困户进行改造。

设置爱心捐助基金

“我也是农村长大的孩子,我深知农村生活的苦,作为咱村的结对帮扶企业,今天能为村里献点爱心,我非常高兴。今后,我会全力参与咱村的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让他们早日脱贫。同时,我郑重向大家承诺:今后,我公司每售出一箱天润真露润吧苏打水,我们将捐献0.48元,用于救济贫困户、孤寡老人和留守贫困儿童,请大家监督!”河南天润真露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俊刚说。

活动现场,该企业捐助“六改一增专项资金12000元,捐赠电扇、热水壶和饮料等价值15000元的夏用物品。同时,与村内9名贫困户签订公益岗位合同。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渣园乡 结对企业 三送 贫困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因户施策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让像张会敏一样的贫困户都能享受党的扶贫政策,郏县印发了“行业扶贫政策清单”“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召开了行业扶贫政策宣讲大会。

  • 郏县冢头镇:美化人居环境 实现全域无垃圾

    今年以来,郏县冢头镇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将每周一定为美丽乡村活动日,号召党员干部开展清洁家园行动。镇村党员干部配合环卫工人主动走上街头,对村内外所有道路、卫生盲区等进行垃圾、杂草清理,以实际行动做榜样,提高群众清洁意识,引领群众参与村内环境整治;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脱贫攻坚。

  • 郏县薛店镇:“麦收突击队”帮贫困户抢收麦子

    一年一度的麦收季节如约而至,一些缺乏劳动力、年老多病的贫困户开始为收麦犯愁了。与此同时,郏县薛店镇镇村两级干部和各驻村工作队自发组成“麦收突击队”,谋划着如何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 郏县科学技术局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社会扶贫捐赠活动

    为深入推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响应县委县政府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6月6日上午,郏县科技局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对坡河村脱贫攻坚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心,满足贫困户一个小小的心愿,联合捐赠书包52个、中档炒锅30口、落地扇30台、24寸TCL液晶电视24台,价值15000余元。

  • 郏县龙山街道:人大代表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一年前的张同生,还和弟弟寄居在妹妹家,家里房屋倒塌,一直没能力再建。2017年5月甄别为贫困户后,靠着人大代表的爱心捐资,社区帮其盖起了两间平房。既是党支部书记,又是人大代表的霍松运,为其提供公益性岗位,又出资帮其办起了小超市,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途径,确保其依靠自身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 郏县冢头镇开展扶贫:一张特殊的全家福定格温馨瞬间

    一张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创造和谐幸福的"全家福"记录了这一美好瞬间。

  • 郏县冢头镇:干部转作风 工作抓落实

    6月5日上午,郏县冢头镇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会。县领导王天申、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160余人参加会议。

  • 郏县举行扶贫收音机发放仪式 ​为贫困户发放收音机3000台

    为更好地将党的各项扶贫政策精神宣传到每个贫困家庭,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生活,经过多方努力,该县由县政协、县委宣传部牵头,在郏县农村信用社的大力支持下,筹资10万余元为该县贫困群众中的勤劳致富户、文明户、环境卫生户、孝老敬亲户、支持公益户共送上3000台插卡式收音机。

  • 郏县茨芭镇:严肃换届纪律从一顿饭一袋面抓起

    6月4日,郏县茨芭镇举行干部作风大整顿及工作推进会。茨芭镇通过规范竞选行为、严格选举程序,增强法纪意识、严肃换届纪律,保证“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健康平稳推进。

  • 郏县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社会扶贫 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为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助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今年5月,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由各级人大代表参加的动员会议,号召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谋,积极组织开展了教育资助、健康资助、爱心帮扶、扶贫众筹、实现贫困群众微心愿以及提供公益性岗位等多种形式的爱心助脱贫活动。

  • 郏县供电公司多举措为“平安高考”护航

    6月4日,郏县供电公司组织广天供电所人员对10千伏五眉线等高考保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并对存在的树障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

  • 郏县制定十项产业扶贫增收措施 大力推进产业扶贫

    今年以来,郏县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按照“户有致富项目、村有特色产业、乡有主导产业”的工作要求,合理布局脱贫产业和项目,着力提升产业扶贫水平,奠定富民增收的基础。

  • 郏县:467户贫困群众受益光伏发电

    去年郏县在论证、考察基础上,按照“拆旧复垦+社会捐建+光伏电站+村集体和贫困户持续收益”的运行机制,筹措资金4700多万元,在全县60个贫困村建成了光伏扶贫电站。自去年12月20日起全部并网发电,至今年4月底,60个光伏扶贫电站总发电165.7万千瓦时,为60个贫困村创造了14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

  • 郏县冢头镇段村:爱心人士捐资助扶贫 美丽乡村开工

    6月4日,在爱心人士捐资助扶贫暨美丽乡村开工仪式上,郏县冢头镇段村赵红旗的表态激起现场的一片掌声。

  • 郏县堂街镇:爱心捐款助力脱贫攻坚

    6月4日上午,郏县堂街镇举行助力脱贫攻坚献爱心捐款活动,该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现场捐款12550元。同时,接到郏县商务局电话,向堂街捐款3600元,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