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5月11日凌晨,天刚蒙蒙亮,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就再次于审判楼前集合。执行局胡春生局长按照提前制定的行动方案分配完任务,在分管副院长张燕伟一声“出发”的命令下,执行干警迅速按照行动方案登车,兵分两路直奔失信被执行人藏身地。此次集中大执行鲁山县法院共出动警车9台次,执行干警41人次,分两个组在鲁山县城、马楼乡、张官营镇、叶县等地共抓获被执行人11名,涉案标的190余万元,取得了丰硕战果。截止目前共有4人已经履行了全部案款计23万余元;另有3人共履行了27万元后分别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得以回家;还有6人迫于执行压力主动来到法院履行的36万元案款;尚有4人无视执行干警耐心教育,毫无悔改履行法律义务的意思,已被送往拘留所。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失信人竟拿孙女当挡箭牌

家住鲁山县张官营镇某村的李某2016年8月受刘某雇佣在叶县某地采伐木材时受伤,经双方多次协商也未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遂引发诉讼。2017年9月,鲁山县法院判决刘某赔偿李某医疗费等共计5万余元。今年1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某一直以没钱等借口推诿,后来干脆就躲了起来连执行干警杨佳武的电话也不接了。

杨佳武得到刘某在家的消息后就将其列为本次集中大执行的重点抓捕对象。当执行干警赶到刘某家的时候,刘某正在大门口同家人闲聊,当他看到执行干警就立刻从身旁儿媳妇手里捞起小孙女,意图以自己的小孙女做挡箭牌逃脱这次抓捕。看着死死抱着孩子不放的刘某,执行干警当然明白他的企图,便假装要将刘某和他怀里的孩子一起带走。在刘某即将被带上警车时,其儿媳跑过来一把从他怀里抢走了孩子,还不满地说:“欠人家的钱该还就还,别让孩子遭罪!”就这样刘某愣了愣,还是没有逃脱被带上警车的后果。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借上厕所欲逃跑,不巧与执行干警撞个正着

2014年上半年,家住辛集乡的张某应朋友的请求,为主借款人高某向某银行鲁山支行借款15万元提供担保。借款到期后主借款人高某因无力偿还,张某和王某等两名担保人一同被某银行鲁山支行告上了法庭。2015年底鲁山县法院作出判决,判令高某偿还上述15万元借款,张某等两人对上述借款承担连带偿还责任。2017年初判决生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主借款人高某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后,迫于压力偿还了4万元,并就余款履行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但两名担保人一直以自己不懂法、自己没有实际使用钱为由拒绝履行法院判决。

执行干警田金生接手案件后,多次查找高某及张某等三被执行人下落均无果。随着“百日执行攻坚会战”开展以来,执行工作人员布控、悬赏和查找失信被执行人的力度不断加大。就在集中大执行的头一天,执行干警通过执行联络人渠道得知,该案的被执行人之一张某次日将到鲁山县城送货。得到消息后,田金生要求执行联络员全程跟踪,执行干警迅速赶到半路拦截。就在张某行驶到县城五里堡转盘时,被及时赶到的执行干警抓获。被带上警车到下一处抓捕地点时,张某以上厕所为由骗过执行干警,借机就向一个小胡同跑去。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在这条胡同的尽头,先期到达的执行干警将另一案的被执行人抓获正顺着胡同返回。高某恰巧与返回途中的执行干警撞了个正着,眼看被两路执行干警夹在中间,高某一下子瘫坐在了地上束手就擒。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八旬双亲待养,两千赡养费拖成失信人

家住鲁山县梁洼镇某村的吴大某对年逾八旬的父母不管不问,被两位老人诉至法庭。2017年5月,鲁山县法院判决吴大某每月支付吴某老两口生活费300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吴大某连续支付了几个月赡养费后便故态复萌,又停止了对老两口的供养。今年四月份,这起赡养案进入执行程序。承办干警李培辉查实了情况之后,趁着本次大执行来到吴大某家里一举将其抓获并带回法院。

在执行局办公室,李培辉做完笔录后,严肃告知吴大某:“我们已经通过网络查控查出你在某银行里有6千多元的收转款记录,证明你完全有能力履行法律义务,接下来我们会把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追究你拒执罪刑事责任,你就等着被判刑吧。”吴大某听执行干警说的严重,吓得连连保证“下午就让家人把拖欠的2100块钱送过来,以后再也不敢不照看父母了,求您饶过我这一回吧!”当天下午,吴大某的妻子果然带着2100元案款来到了法院,并承诺监督吴大某好好赡养父母。

此次集中执行,执行干警们的足迹遍布辖区10余个乡镇,他们还通过警车携带的高音喇叭在途经的各乡镇、集市、失信被执行人所在村庄广播鲁山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敦促规避和抗拒执行人员依法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通告》重要内容,做到执行宣传两不误,营造了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的浓厚氛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宝丰县组织城区有关单位在县委门口东侧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 舞钢公安方便群众数百里外迁户口 八旬老翁寄锦旗致谢

    5月10日,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快递收到一幅“人民的公安 百姓的公仆”的锦旗,落济南市朱玉刚。

  • 舞钢法院司法为民办实事 诉前调解化纠纷

    今年以来,为积极推行繁简分流机制建设,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舞钢市人民法院搭建新平台,邀请人民调解员等社会资源参与到案件审理中,高效处理纠纷成了舞钢市人民法院的一大特色。这不,立案大厅又传来阵阵感谢声,李某拉着调解员和承办法官的手感激地连声道谢。

  • 宝丰司法局利用"红心宣传团"村两委换届演出开展普法宣传

    5月11日,宝丰县组织部“红心宣传团”到杨庄镇石灰窑村两委换届选举地点巡回慰问演出。宝丰县司法局为了进一步增强“双提升”工作实效,给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积极组织普法工作人员到“红心宣传团”各演出地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郏县安良镇四项举措严把换届选举工作质量

    平整宽阔的通村公路,舒适大气的新村住宅,平整肥沃的复垦土地,大片大片的光伏发电板,加上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郏县安良镇高楼村从里到外都散发着现代年轻的气息,而这得之不易的成绩,都离不开新当选的新一届高楼村党支部。正是认识到村两委班子和村支书的重要性,郏县安良镇党委将“选优配强村班子,不拘一格用人才”做为本次换届选举的终极目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