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判后释法明理 被告当场交来19万案款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张法官,要不是您这样用心帮着我们做工作,真不知道这拖了4年多的钱什么时间才能拿回来,实在是太感谢啦!”这是5月9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张娟通过判后释法明理的形式做通当事双方思想工作后,被告兜来19万元案件款后出现的一幕。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原告崔某、张某等三人原是被告鲁山县某公司的职工。2014年1月份,鲁山县某公司拟建设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并就承包经营权进行内部招标,原告中标后按照要求交纳保证金20万元,并预交了承包租金17万元,合计37万元,其中崔某和张某共计交款25万元。后因公司经营效益不好,再加上危爆品储存需要专门审批,数年过去仓库也没有通过审批,仓库至今为开工建设。原告崔某等三人多次催要上述款项未果,于2018年初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鲁山县某公司退还交纳的保证金和租赁费,鲁山县法院于4月中旬作出被告退还三原告37万元的一审判决,鲁山县某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向法庭递交了上诉状。

得到被告提起上诉的消息后,崔某和张某两人主动找到了张娟法官,并表示其对被告提起上诉的理由不能接受。张娟一边向原告讲明上诉是法律赋予当事双方的权利,同时又考虑到案情较为简单、虽然之前没能调解成,但看到这样的判决结果过,被告的心态也可能会发生变化,便拨通了鲁山县某公司委托代理人的电话,希望通过判后答疑促成双方和解。

当天下午,原告崔某和张某及被告双方都准时来到了法庭,赵某因当天有事没能及时赶到。张法官首先表示,虽然一审已经判决,被告也提出了上诉,自己的工作可以说已经做完了,但是还希望双方能够坐下来冷静地考虑清楚。然后就对一审判决再次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指明了双方继续诉讼的风险及诉讼成本。听着听着,被告鲁山县某公司代理人就主动表示,“当前被告公司资金很紧张,但是公司领导也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履行,如果原告能够给被告一点时间,被告也可以撤回上诉”,张娟也趁机询问原告的态度。你一言我一语,一个小时过去后仍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既然双方都有意,眼看到了关键时刻,张法官遂单独将被告委托代理人拉到办公室外,并建议既然愿意和解,就不能“空对空”只见表态不见行动,如果能拿出诚意来,原告看到“真金白银”兴许就同意了。被告委托代理人经过与公司负责人联系后,表示同意先取一部分钱交到法庭。

果然,当19万元现金摆到两名原告面前时,原告想想曾经屡次要钱的经历,考虑到目前被告经营也比较困难,顿时转变了态度,高高兴兴地收下了钱,并放弃了其他款项,案件中崔某和张某两人部分就此了结,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判后,释法明理,被告,案件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首开”全市专业法官会议 为疑难案件“号脉”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要求,贯彻省、市两级法院关于突出专业法官会议职能发挥的讲话精神,完善审判权运行机制,提高审判业务质量、效率,统一案件裁判尺度,鲁山县人民法院制定了《关于建立专业法官会议工作机制的意见》,确定了专业法官会议人员组成范围、工作职责、议事制度及运行程序。5月9日下午,鲁山县法院民事审判专业法官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就3起民事案件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

  • 社旗法院:法官进校园教娃“防溺水”

    5月8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法官们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 申请人盛赞梁园区法院执行法官 :拼命办案

    5月7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大门前,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王某,坚持要给执行法官赠送锦旗,经过仔细了解才知道,在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中,虽然执行标的没有全部到位,但申请人对执行法官的工作十分满意,虽经多次劝阻,仍然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 全国优秀法官郑留生“五四”青年节为鲁山法院干警授课

    为提高青年干警的业务能力,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鲁山县人民法院团委与该院张良人民法庭共同邀请鲁山县法院原副院长杨德华,全国优秀法官、原张良人民法庭庭长郑留生为青年干警授课。

  • 鲁山法官判后再调解 打通为民“最后一米”

    2017年12月15日,家住鲁山县库区乡某村的代某驾驶二轮电动车行驶到鲁山县仓头乡附近时,因车速过快致正在公路上行驶的李某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出院后,李某多次同代某商议赔偿事宜,均因双方对事故成因认识不同未能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遂引起诉讼。接案后,崔福旺法官便积极展开调查,通过交警大队出具的事故证明、事故电动车勘察笔录等弄清楚了事故发生的来龙去脉。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