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滥伐林木被提起公益诉讼 判刑还得种树1.8万棵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2018年4月16日,因犯滥伐林木罪被判缓刑的何某,正在鲁山县法院在该县设立的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内,一棵一课将自己花钱购买的栎树、杨树等生态树苗放入事先挖好的坑中,并浇上水。放眼望去,像这样种下的树苗已经快占满了小半块坡地,足有600棵。原来,这是何某正在按照鲁山县法院刑事附带民事判决确定的复植补种法律义务。

事情是这样的: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间,何某在未向林业主管部门申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对该县观音寺乡某村南山的栎木进行采伐,经鉴定采伐总棵树达到3648株,采伐总量达81.9立方米。2017年3月底,何某主动到鲁山县森林公安局自首。检察机关在对何某涉嫌滥伐林木罪提起公诉的同时,又提起了附带民事公司诉讼,请求法院判决何某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期间何某也向检察机关递交了生态环境复原承诺书,自愿以植树换取法律的从轻判决。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何某违反森林法滥伐树木,数量巨大已构成滥伐林木罪,其主动与公诉机关签订生态环境复原承诺书,是其真实意思表示,法院予以确认,同时考虑到其有自首情节,遂判决何某犯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的同时,另判令其于本判决生效后三年内种植生态树木1.8万余株(即补种数量为所砍伐棵树的5倍)。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滥伐林木,公益诉讼, 判刑,种树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证滥伐林木 获刑又罚钱

    2016年1月份,被告人张某、巴某合伙以10000元的价格购得一批杨树,在未申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组织他人将此批树木砍伐并出售。经林业技术鉴定,现场被伐树木全部为杨树,株数为166棵,折合活木蓄积量为35.6076立方米。

  • 花钱河边购树 无证采伐获刑

    自己花钱在白河边购买杨树,无证采伐照样获刑。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一审以被告人陈某犯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 西平县森林公安局查处一起滥伐林木案

    2月28日10时30分,西平县权寨镇石羊王村村民梁某某到西平县森林公安局报警称:其在村北种植的十棵杨树被人盗伐,梁某某怀疑是同村的刘某某把他家的树卖了,原因是被伐的杨树正好长在刘某某的地头,只有他和梁某某的树被伐有利害关系。

  • 男子无证采伐自有花栎树 因滥伐林木罪被判刑

    刘某某后悔的说:“我就是砍了自己购买的树木,没想到竟然犯了罪,这都是我不懂法惹的祸啊!”。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被告人刘某某犯滥伐林木罪一案,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 买树未办采伐证 滥伐林木被判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献民)即便是自己花钱买来的林木,如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获得采伐证的情况下擅自砍伐,并且数量较大的,就会构成滥伐林木罪。8月19日,夏邑人民法院以滥伐林木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吕某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