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告受诉连声叫冤 法官温情调解终释怀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韩飞)3月19日一大早,被告宋某垂头丧气来到舞钢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办公室,连声叫冤。该庭法官热情接待了他。

2015年经宋某介绍,原告杨某从发包人手中承包了部分建筑工程,竣工后经结算剩余2.5万元工程款发包人一直不予付款。经了解其中一名发包人负债累累无力偿还,另一名发包人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杨某遂找到宋某追要下欠工程款,宋某承诺经他介绍的工程绝对不会拖欠工程款,如有拖欠,自己愿意承担付款义务,并当即向杨某出具欠条。

现杨某将宋某诉至法院,宋某自感委屈,认为当年自己出于好心介绍工程,未从中得到一分利益,现在却成了被告,实在冤枉。了解案情后,法官们先是好语相劝平息其不平情绪,同时通知原告到法院协商。法官们决定先做宋某的思想工作,让宋某认识到尽管早期自己仅仅是介绍人,但随后在原告的追要过程中承诺支付工程款,并向原告出具欠条,因此,应当承担付款义务,从而解开了宋某的心结。接着又从情理方面,让宋某积极去承担责任。后来原告也作出让步,最终,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一致协议,该案顺利审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告,受诉,叫冤,法官,温情调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法院公审诈骗案件 23名被告人受审

    11月8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于某等23名被告人涉嫌诈骗一案。该案是西平县法院今年以来审理的刑事案件中被告人数最多的一案。

  • 购房交了订金却被告知无房 消费者投诉至消协维权

    10月31日,安阳市民张女士到安阳市消费者协会反映,他们在今年的7月9日,交给安阳一处名叫大美城楼盘一万元订金,并选择了5号楼2单元101号的房子,当时售楼处说交一万抵五万元,他们选这套房子就是为了方便老人居住,所以选一楼,但现在售楼处说张女士选的房子要做物业不卖给她了,这样的情况让张女士一家不能接受。

  • 女子拒还彩礼成被告 面临司法拘留终还钱

    10月19日上午10:20分,被执行人郭某某被采取拘留措施。中午12:35分,其家属向法院缴纳了全部案款25000余元。

  • 欠薪不还被告知强制执行 “老赖”迅速兑现工人工资

    一城建公司拖欠12名农民工15万元工资迟迟不兑现。进入法院执行阶段后,考虑到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将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遂主动到法院商议此事,并于当日归还所欠工资及利息。

  •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被告委托原告为法官送锦旗

    8月30日,作为案件原告的许昌某电梯公司受被告山东泰安某置业公司委托,替被告向魏都区法院魏北法庭送来一面写有“为企业保驾护航,替企业排忧解难”的锦旗。原被告从针锋相对变为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