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七旬老人再离婚 法官悉心调解和平分手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七旬老人再离婚 法官调解和平分手

七旬老人再离婚 法官调解和平分手

调解现场

调解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段锦辉 曹俊英)近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高龄老人离婚纠纷案。俗话说少来夫妻老来伴,究竟是什么原因,已近古稀之年的王大娘为何再次向法院提出诉讼再次离婚?

原告王大娘和被告刘大爷均将近70岁,上世纪八十年代,二人经人介绍相识,婚后育有两个女儿。然而,一家四口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甜蜜。相反,夫妻俩经常因为生活琐事发生争吵,闹个没完没了。王大娘遂到法院要求离婚,经法院判决解除婚姻关系。

两人离婚不离家,同一屋檐下的生活使二人感情日渐升温,并仍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形成了事实婚姻,并且又生育了一名男孩。第一次的离婚并未令双方进行深刻反思,孩子的出生反而加大了经济压力,双方矛盾加剧。1996年,王大娘负气外出打工,直到2016年才回家。但近二十年的两不相见,并没有缓和两人关系,相反,彼此间更加陌生。2018年2月7日,王大娘再次以夫妻感情不和为由,提出离婚诉讼,并要求宅基地上的自建地房归自己所有。

办案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系高龄老人,路途遥远,传唤到庭较为不便,便决定驱车十几公里到当事人家中先行调解。3月8日上午9时,他们来到老人家中,向老人表明来意,告知刘大爷王大娘已起诉离婚,询问刘大爷有何想法。刘大爷非常气愤,表示同意离婚,自己年事已高,要老有所居,宅基地上的房屋不能全给原告,同时双方因养育子女、邻里相处等往事争吵不休。见无法说服当事人和好,二人都同意离婚,法官采取背对背调解的方式,分别给两位老人做思想工作:步入古稀之年,子女都已成家,应放下恩怨安享晚年。两个老人被打动了,表示已经纠缠了一辈子,只要好合好散,都愿意作出让步。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东配房归王大娘使用,西配房归刘大爷使用,客厅为双方公用。刘大爷供应王大娘基本日常生活开销,双方和平分手。

为减少原、被告来回法院领取调解书的不便,法官立即回单位制作了民事调解书并进行送达。事情结束后,王大娘和刘大爷对舞钢法院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和主审法官公正高效办案的作风竖起大拇指,并称赞主审法官“这闺女真不赖”。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七旬老人,再离婚,法官调解,和平分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寒冷冬夜 巡逻民警救助七旬老人

    1月13日20时许,通许县公安局厉庄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黄庄村时,发现一位老太太正瑟瑟发抖的在街里四处游荡。

  • 七旬老人赶集迷路 通许特巡警送其回家

    1月1日15时30分许,通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县城文卫路东段某洗浴宾馆大门口,有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很长时间了,疑似迷路。”

  • 正阳七旬老人痴迷石刻60载

    12月1日7时许,正阳县城东关的秦忠信来到院子里开始忙碌起来,一把刻刀,一块石头,刀锋过处,石面“笔迹”行云流水……老人端详石刻良久,嘴角露出满意的笑容。今年77岁的秦忠信15岁开始学习石刻,60年乐此不彼,天天如此。

  • 光山警方抓捕捡“钱”私分骗取老人钱财团伙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河南省新蔡县某农村在地图中查看,在新蔡警方的配合下,兵分两路便衣蹲点守候,一举将以捡“钱”私分为名,设圈套诈骗老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景某某成功抓捕。

  • 七旬老人被撞倒在地 红洋楼好民警伸援手

    11月23日上午,在五一路与华夏大道交叉口附近,一位老人连声感谢身边的交警出手相助。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