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法院执行局对拒不归还彩礼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孙园园)彩礼钱拒不归还,随后被追债时玩起了失踪。近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对失信被执行人徐某实施了司法拘留。

  2016年5月徐某与杜某登记结婚,双方都是再婚,未生育子女。因婚后感情破裂,徐某起诉离婚,经法院查明,结婚时女方索要78100元彩礼,因彩礼较多,杜某家庭举债9万多元 ,造成生活困难,经济紧张,且杜某的母亲常年有病,多次住院。当地村民委员会、扶贫开发办公室出具证明显示,该户是本村的贫困户,法院酌定徐某退还部分彩礼钱45000元为宜。判决生效后,徐某不但没有退还彩礼钱,而且也找不到了踪迹。无奈,杜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向被执行人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责令被执行人徐某 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并报告财产。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隐匿行踪。经法院调查 发现被执行人就在市区,法院便立即安排执行干警前往老赖的居所处,将拒不履行判决 的徐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措施。

拘留失信被执行人只是一种执行手段,执行才是目的。希望有执行能力却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能放弃观望和侥幸心理,主动履行相应义务,否则将会面临司法拘留甚至刑罚 。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法院执行局,拒不归还,彩礼钱,被执行人,司法拘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执行局:抓老赖一次执结4起案件

    叶县法院执行局,抓老赖一次执结4起案件。法院生效判决必须得到执行,决不能让恶意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逍遥法外,让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一定要得到保护。

  • 急需资金朋友帮 拒不归还被起诉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献民)苏某因生意经营急需资金的时候,朋友帮其解决了燃眉之急,然而,当朋友需要用钱时他却以种种理由拒不归还,不仁不义的他最终被朋友告上法庭。8月9日,夏邑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苏某偿还原告李某借款本金150000元及利息30000元,合计180000元。

  • 离婚后“彩礼钱”难退还 “丈夫”折合婚前财产解难题

    夫妻双方婚姻走到尽头,在退还“彩礼钱”上遇到了难题,“丈夫”将婚前财产折合后,女方很快接受了下欠的执行款。

  • 社旗法院:一波三折 帮小伙讨回“彩礼钱”

     12月20日,经历一波三折,河南省社旗法院执行干警帮刘某讨回彩礼钱5万元,刘某一边感谢法官胡学朋的不辞辛苦,一边惆怅着啥时才能还清娶媳妇的借款。

  • 女子拒返彩礼钱 法院强制来扣划

    2017年9月19日,焦作市马村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采取强制扣划被执行人李某银行账户的方式顺利执结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为申请人王某追回30000元彩礼钱,这其中是怎么回事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