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瘫痪在床 舞钢民警上门办证获好评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老人瘫痪在床 舞钢民警上门办证获好评

老人瘫痪在床 舞钢民警上门办证获好评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尹集派出所民警为常年瘫痪在床的老人办理身份证的事,被辖区群众传为美谈。

在近期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舞钢市公安局尹集派出所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全面征求各行业部门和人民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建议,力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促进辖区平安和谐稳定。1月21日,民警在康庄村走访时得知,该村老人潘德民常年瘫痪在床。因潘德民一直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一些事情,甚至生病住院费用也无法报销。陈启明所长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重视,当即安排户籍民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携带电脑、相机和指纹采集设备,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为了能照出合格的身份证照片,民警小心的搀扶着老人,细心地帮他调整坐姿,整理衣服和头发,耐心地给老人照了一张又一张,直到老人满意为止。随后又帮老人采集了指纹,顺利完成了整个身份证办理流程。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民警热情的态度,优质的服务也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瘫痪在床,舞钢,民警,上门办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旬老翁醉酒迷路 酒醒后送锦旗致谢交行好人

    1月22日,商丘市民蒋嘉庚先生将一面写着“交行好人见义勇为,救扶老人风格高尚”的锦旗送到交通银行工作人员王亮手中

  • 痴呆老人外出走失 舞钢热心民警帮助找回

    家住朱兰安记楼上的陈大爷的老伴七十多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据陈大爷说当时自己正在家里做饭,不一会儿的功夫发现老伴不见了。原以为老伴不会走远,可下楼找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看见老伴的踪影,情急之下就跑到派出所来向民警求助。

  • 开封宋门民警帮助外省老人找到失联多年的同学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接到一封来自杭州的求助信,写信的老人谢某,今年70多岁了,希望民警能帮助他们寻找失去联系多年的高中同学许某。

  • 老人在家带娃也是“退而不休” 你会给父母报酬吗?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副院长、心理科医生唐记华指出,老人再就业对其心理非常有益,首先,老人因为再就业,所以其社会角色得以保持,可有效防止退休综合征。45%的受访者认为,无论是工作还是在家带孙,都是图个生活充实有意义,不会太考虑报酬多少。

  • 八旬老兵夜宿ATM机房 警民爱心接力送老人回家

    邓州市十林镇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夜宿银行的ATM机房,为防止老人在寒冬夜晚冻伤,十林派出所民警和银行负责人展开爱心接力,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 新野公安:歪子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迷路老人

    2018年1月18日下午邓州市桑庄村79岁老汉孙石仙坐车前往新野县常蝉庵村附近庙里上香,却坐错了车,民警张鹏提着老汉的竹筐,搀扶着将近80岁的老汉到歪子大道宾馆旁的一家旅店休息。

  • 老人走丢误上高速 热心交警助他回家

    1月18日开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民警在高速公路上找到一名误上高速的走失老人,并将他送回与家人团聚。

  • 老人常流鼻血警惕高血压

    60岁的刘先生平时喜欢运动,身体一直不错,但入冬以来经常流鼻血。刘先生来到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做了全面体检,发现鼻子没有什么问题,但血压很高,流鼻血是高血压引起的。如果反复鼻出血,切莫大意和疏忽,一定要测血压,血压骤然升高,极易发生危险。

  • 雾霾无情人间有爱 警民携手送迷路老人回家

    1月16日晚上的雾霾天,让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民携手把老人送回了家。

  • 平舆县法院立案庭为六旬老人提供上门

    1月12日,平舆县法院立案庭法官一大早冒着寒风、踏着积雪,为患有眼疾的六旬老人张某提供上门服务,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