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综合执法局“五个一”工作法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鲁山县综合执法局“五个一”工作法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鲁山县综合执法局“五个一”工作法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尚柯)近日,家住鲁山县顺城路的杨先生饱含着感激之情,把写着“安全执法暖人心,人民公仆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鲁山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原来,前天晚上值班的党员张乡山等人在巡逻时,发现一名醉汉摔倒在地,执法队员急忙上前救助,并护送至医院。

今年以来,该局逐步探索完善“五个一”党建工作法,开创了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得到了市、县各级领导的肯定。

鲁山县综合执法局“五个一”工作法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鲁山县综合执法局“五个一”工作法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恪守一个为人民管好城市的理念。该局将6个党支部建在城区路段上,并在鲁山县花园路与鲁平大道交叉口设立便民服务站,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时刻接受社会监督,服务群众在路上。救过受伤的儿童,帮助老人修过车,送过摔伤的孕妇,抬车救过人,深夜送过醉汉,路上扶过摔倒的老人,截至目前,为过往群众免费理发359人。

建设一个党建理论学习的阵地。按照县委组织部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按时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教育活动,实现党建工作清单化,做到月初有计划,月末做总结,周周有安排,资料有档案。截至目前,共汇总各类资料241份,其中日常党建工作资料87本,抓党建促脱贫资料44本,“两学一做”资料17本,党建工作简报84期,工作风采9本。

鲁山县综合执法局“五个一”工作法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鲁山县综合执法局“五个一”工作法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打造一支党员攻坚突击队。该局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成立党员攻坚突击队,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工作中,哪个商户不配合工作,党员主动上前做工作;哪里的广告不好拆,党员冲在第一线,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党的命令,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一线的身影。

创新一套党建统领促业务的机制。在党旗的引领下,这支队伍在点滴中美丽着城市,先后拆除临街违章搭建859处,各类违法广告牌匾8763块,拆除过街横幅12756处,没收高音喇叭1225个,查处流动宣传车582辆,查处城区主干道堵塞交通的商业宣传活动1494起,纠正违章占道经营61800多起。

实现一个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暖心,担当奉献无愧于心的总目标。过去的鲁山城市基础差,大街上横幅乱扯乱挂,楼顶上广告牌杂乱无章,路上的宣传车、店铺里的喇叭扰民严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增强上任以来,大力开展敢担当、讲奉献意识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补党员精神之“钙”,队伍的凝聚力提升了、队员的执行力提高了,掀开了城市管理新局面。

鲁山县综合执法局“五个一”工作法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鲁山县综合执法局“五个一”工作法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增强说:“‘五个一’党建工作法实施以来,我们通过深抓党建促业务,在城区主干道取消了过街横幅,取消了高音喇叭宣传车,取消了门店叫卖,取缔了游商占道,杜绝了闹市区、宾馆、酒店擅自举行商业促销活动,市容市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综合执法局 五个一 工作法 党建工作 新局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修芳到“五个一”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

    6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深入“五个一”联系点浚县王庄镇刘井固村和中鹤集团调研。在中鹤集团,范修芳听取企业汇报后指出,要对照标准、弥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试点项目验收工作,切实将试点做实;同时要做到上下结合、多方联动,共同研究解决好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 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

    6月6日下午,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以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教学基本技能和专业素质。据了解,此次比赛项目有板书设计、钢楷、教学(实训)方案、教学案例分析、汇报课等五个项目,简称“五个一”。

  • 襄城县库庄镇党委“五个一”打造基层党建新亮点

    近年来,襄城县库庄镇党委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展经济惠民生”的发展思路开展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形成了“五个一”的党建工作特色模式。

  • 第115个创建“五个一”竞赛活动评出红黑旗

    6月9日,市创建指挥部对第115个创建“五个一”竞赛活动通过实地检查、现场投票、综合评定,共评出9面红旗、5个表扬,3面黑旗、1个批评。评比结果为:新华区1面红旗,3个表扬;卫东区2面红旗,1个批评;湛河区2面红旗,1个表扬;新城区1面红旗,1个表扬,1面黑旗;高新区2面红旗。

  • 上蔡县党店一中举办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

    为提高青年教师整体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教学基本技能和专业素质, 6月11日下午1:30分,上蔡县党店镇一中在综合楼一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的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收到了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