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

2017-06-15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6日下午,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以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教学基本技能和专业素质。

  据了解,此次比赛项目有板书设计、钢楷、教学(实训)方案、教学案例分析、汇报课等五个项目,简称“五个一”。30-40岁(含40岁)的青年教师参加三项比赛,即钢楷(钢笔楷书)、教学(实训)方案、教学案例分析(每学期撰写一份教学案例分析);30岁(含3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五项比赛,即钢楷、板书设计、教学(实训)方案、汇报课、教学案例分析。在比赛中,钢楷、板书设计、教学(实训)方案根据临时命题现场完成;教学案例分析提前开卷进行,字数不低于1000字;汇报课由教务科、教研室和各教研组共同组织。

  共有53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评选,鲁姗姗、许晓利、王蕾3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靳彩利等6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吴俊红等9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该校相关负责人说,学校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以老带新、以赛代练等方式,为青年教师搭建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表现自我、展示才华的平台,不断增强青年教师的基本功,提高其业务技能,促进其专业成长,为学校的发展奠定牢固的基石。(记者 邢晓蕊 通讯员 范卫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青年教师 板书设计 外国语学校 教学案例 实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党店一中举办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

    为提高青年教师整体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教学基本技能和专业素质, 6月11日下午1:30分,上蔡县党店镇一中在综合楼一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的青年教师“五个一”比赛,收到了良好效果。

  • 固始六小召开庆“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营造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5月3日下午,固始六小举行以“青春献教育,成长在岗位”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

  • 2016年度“洛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人揭晓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拥有软件著作权近10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对于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淳芃来说,创新就是他的工作。在他的引领下,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被团市委授予“洛阳青年众创空间”“洛阳青年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等称号。

  • 市二十七小学举行青年教师“立足岗位 奉献青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增强教师热爱教育,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7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办青年教师“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 市二十七小学举行青年教师“立足岗位 奉献青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增强教师热爱教育,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7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办青年教师“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 市二十五小学“推门听课”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2月22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声刚响,副校长带领教导处人员手拿听课记录疾步走进五(1)班教室,开始了当天的“推门听课”活动。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新学期青年教师专题培训活动

    开封市一师附小始终重视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采取多种形式、整合各种资源,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2月21日下午,按照教学计划,该校开展新学期青年教师专题培训活动。

  • 开封一师附小开展青年教师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为推进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素养,检验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成果,寒假伊始,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了青年教师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 一师附小开展青年教师成长微课展示比赛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1月13日,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了青年教师成长微课展示比赛活动。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举行青年教师微型课比赛

    为加强教学实践研究,优化教学过程,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引导青年教师逐步提高,尽快成才,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于1月12日开展了青年教师微型课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