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黑名单”威力大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 刘志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有些人即便有钱也要绞尽脑汁想办法赖账,他们身上也就理所当然的贴上了“老赖”的标签,但也有人不愿做“老赖”,尽最大努力履行法律义务,12月20日,12月20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就执结了这么一起案子。

2014年臧某在鲁山县某单位景某担保下向磙子营乡某村张某借款5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刚开始臧某还按期支付利息,本金则一直以生意不好为由推脱,后来干脆“失踪”了,这下连利息也泡汤了的张某最终将担保人景某告上了法庭。

2017年3月经法院主持,双方达成协议。此后一段时间,景某也按照约定每月向张某支付1500元,但到了后来却也不再按时支付了。无奈张某于11月6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立即向景某送达强制执行法律文书,并要求其申报财产。景某收到法律文书后很快来到法院,还没等执行干警开口,景某就向杨佳武表示虽然钱不是自己借的,但是既然借款人已经逃跑,调解文书也生效了,自己作为担保人理应担负其还款义务,而且自己也并没有打算赖账,如果背上“老赖”的名声,被自己亲朋好友看轻不说,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太不划算了,只不过自己这段时间经济上有点紧张,想缓一缓。同时,考虑到景某有稳定收入,故杨佳武通过电话征求申请人张某意见后,同意景某限期履行一部分,余款仍然分期偿还。

果然,几天之后景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这几天一直在想办法,又筹集到了部分案款。经执行法官联系申请人后,12月20日上午景某将钱交给了申请人张某,并承诺对剩余欠款一定克服困难按期逐月支付完毕。在此,执行法官也希望景某能够体谅申请人的善意和执行干警的用心,信守承诺,按时履行法律义务。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被执行人 还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新媒体弹窗晒失信被执行人 努力破解执行难

    一“老赖”90万欠款分文未还,见到请举报。”近日,新县人民法院利用官方头条号精准弹窗功能正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 通过微信顺藤摸瓜 荥阳法官另辟蹊径找出失信被执行人

    12月14日,一起原本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在申请人与法官一起努力下,巧用微信聊天找到了他的行踪并使案件得以执结,申请执行人对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细致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表示了赞赏和感谢。

  • 执行干警调查微信支付情况 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还款

    家住鲁山县仓头乡某村的小伙子杜某经人介绍同张店乡一女子马小某相识,两人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定亲仪式。马小某的父亲又要求杜某出资在马小某家老宅上翻盖一栋新房,作为二人婚后的居所。矛盾就不断激化,直至杜某最终提出了退婚,并向法院起诉要求退还彩礼。 2017年7月鲁山县法院判决马某父女偿还杜某彩礼钱1.2万元,并在10月下旬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 平舆法院“内外强化”破解执行难

    为进一步扩大执行成果,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力震慑,促使被执行人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平舆法院内外强化执行措施,营造良好执行内外环境,多措并举,强力打击拒执犯罪。

  • 网上追逃落网 失信被执行人一审获刑两年

    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通过“网上追逃”系统,在湖北省荆州市某酒店宾馆内成功抓获的首名失信被执行人岳某作出一审判决: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同时这也是该院对已落网的首批全部5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作出的第一例判决。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