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动真格 被拘“老赖”终悔悟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旭)“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吗?我是李某,我发现被执行人步某的踪迹了,你们快点派人过来。”12月6日上午,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来自申请人李某提供的线索,发现被执行人步某的踪迹,执行法官迅速带领执行干警赶到现场,将被执行人步某带回法院。

2015年12月8日,步某向承包的建筑工地上运送方木,通过程某雇佣李某装方木,在装方木的过程中,李某从方木上摔下受伤,经司法鉴定,李某损伤致残程度为八级伤残。李某多次找步某催要医疗费,步某称自己并非李某的雇主,不应承担责任。李某遂向郏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步某赔偿李某医疗费。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赔偿。迫于无奈,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承办法官多次苦口婆心地劝导步某,要求其主动赔偿,步某却推三阻四,东躲西藏,玩起了躲猫猫。法官上门时,步某家属态度冷漠,且故意隐瞒其行踪。执行法官告诉李某不要灰心,只要有步某的下落,不管白天黑夜,法院一定去执行。

12月6日清晨,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终将步某擒获。起初,步某还对执行法官不屑一顾,坚称自己没有履行能力,拒绝给付执行款。劝告步某无效后,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其司法拘留。慑于法院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步某终于松口,当即表示愿意联系家人筹钱,将2万多元赔偿款交予法院。至此,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人民法院 法官 老赖 悔悟 司法拘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惩戒显威力 “老赖”受限主动还款

    11月28日,“老赖”邢某主动联系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请求尽快履行义务,昔日“挺硬”的“老赖”不敢再“硬挺”了,因为失信“黑名单”显示了威力,邢某在银行交易、乘坐高铁等方面处处受限,再不还钱将因小失大。

  • 执行和解皆欢喜 法院真情执行赢赞誉

    11月27日,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在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几经努力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某拿出了全部赔偿款并当场给付,该案由此划上了圆满句号。

  • 司法拘留震慑“老赖” 促进案件圆满执结

    10月16日,一名长期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在被郏县人民法院司法拘留后立马服软,主动联系家人将案款交到了法院。

  • 宛城区人民法院:瓦房倒塌 法官帮调解

    供电公司将村内电源线路的线担安装在村民瓦房外墙,随后四间瓦房倒塌,村民将供电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日前,双方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宛调解下达成调解协议。

  • 法官倾力促执行 当事人坐轮椅坚持亲自感谢

    王大妈一纸诉状将段飞告上法庭,法庭上也是缺席审判,段飞基本上对王大妈是避而不见。随之王大妈家人就拿着法院胜诉书找到了段飞,段飞声称愿意拿出住院医疗费的33000元,剩下的交通费、误工费和营养费共计7000元,段飞觉得不该自己出,坚决不再拿一分钱。王大妈无奈之下申请了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