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和解皆欢喜 法院真情执行赢赞誉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旭)11月27日,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在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几经努力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某拿出了全部赔偿款并当场给付,该案由此划上了圆满句号。

申请人雷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系东西邻居,2015年12月30日,李某某与雷某丈夫李某甲因琐事发生矛盾,李某某将雷某打伤,雷某住院治疗花费医疗费二千余元。出院后,雷某将李某某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决李某某赔偿各项损失共计四千余元。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某一直未履行义务,雷某遂向郏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此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并告知其逾期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然而,李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甚至逃避执行。考虑到双方系邻里关系,冤家宜解不宜结,法院若采取强制措施会使双方之间本已僵硬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于是,执行法官积极寻找案件执结的突破口,在详细计划后,再一次来到李某某家中,对李某某做思想工作。执行法官摆事实、析法理、讲道理,经过几个小时耐心的劝说,李某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与雷某达成了和解协议,当场支付给雷某四千余元的赔偿款,双方握手言和。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人民法院 执行 和解 赞誉 赔偿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拎硬币来还钱 执行干警耐心清点

    ​11月27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出现这样的一幕:一名被执行人拎着满满一袋子硬币来偿还案款。“看到他来偿还案款还挺高兴,可打开袋子一看全是硬币就傻眼了,甚至连五角的硬币都有。”年轻的执行干警表示,办了这么多案子,头一次遇到这阵势。几名执行干警经过耐心清点,最终数出了这3500元。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周末不停歇 异地宾馆抓“老赖”

    11月24日16点,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举报电话,声称被执行人陈某在开封某宾馆,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往开封,成功将陈某堵在宾馆,并带回法院。

  • 平舆法院:“老赖”害怕被曝光 主动缴纳执行款

    11月23日,被执行人高某主动来到平舆县法院,将40000元执行案款交到执行法官手中时说到:“每天担心被曝光,被拘留,不敢也不想再‘赖’了。”

  • 逃避执行拒不还款 拘留措施督促老赖履行义务

    执行案件执行难,首先就是找人难,再者就是要求被申请人履行义务难。本案的被执行人戚某就是找人难,要求其履行义务更难。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通过多方努力找到被执行人戚某,在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戚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 弟为姐出气扣留翻斗车 执行干警耐心劝导终归还

    陈某俭的翻斗车不慎碰到了陈某某的姐姐,为替姐出气,陈某某扣留了陈某俭装有遂平砂的翻斗车,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陈某某归还车辆,然而,陈某某总认为姐姐受了“委屈”,一直将翻斗车扣留。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