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女方被判退还彩礼不履行 法院强制执行促执结

2017-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这是所有的彩礼钱,以及男方给的金银首饰。”家住鲁山县赵村乡的刘某将女儿所涉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欠款及金银首饰放到执行法官的面前。

今年2月份,刘小某(系刘某的女儿)与张店乡的张某经人介绍相识,6月份按照当地婚俗举行了婚礼但未领取结婚证,由于双方是经人介绍,且认识时间较短,缺乏了解,举行结婚仪式后的第三天就因为小事吵架最终刘小某一气之下回了娘家,自此就一直没有在一起共同生活,男方经过找人说和最终也没有挽回这门亲事,最终张某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刘小某返还举办婚礼前后收取的近5万元礼金和金银首饰。

法院判决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小某等一家人觉得自己也很亏,因此一直不予理会,既不申报财产,也不到法院说明情况,执行法官经查询也没有查找到被申请人的财产线索,刘小某家人只是说其女儿出去打工了,具体去向不知道。

10月16日,申请人张某突然向执行法官报告称,发现刘小某正在鲁山县城某超市打工,执行法官得到消息后,立即前往,并顺利将刘小某带回法院。感到情况严重的刘小某也顿时吓懵了,当听到如果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一旦查明其有履行能力可能对其追究刑事责任时,便不断向法官哭诉自己的结婚经历,并当即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了错误,愿意按判决履行义务。

在被带回法院的途中,刘小某就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其父母得知其女儿被抓后,也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遂于当天下午就将法院判决书确定的近万元现金及金银首饰送达了法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方 金银首饰 退还彩礼 拒不履行 法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订婚男女关系破裂 女方父母连带返还彩礼

    本案中,原告王某与被告张某按习俗举行结婚仪式,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共同生活时间较短,原告给付被告彩礼9万元,被告应当予以适当返还。

  • 夫妻分手女方拒不返还彩礼 新野法院快速促执结

    俗话说:千里姻缘一线牵,现实中两人因缘分能结为夫妻固然皆大欢喜,若因感情不和也要好聚好散,然而家住新野的李某与刘某由于婚前缺乏充分了解“闪电”结婚,导致婚后矛盾重重感情破裂而分道扬镳。

  • 女方办了两张结婚证 失去小孩坐牢又赔偿

    婚姻家庭生活中的双方应本着忠诚的态度,积极经营家庭生活。可是付某某在与郭某某办理结婚证的前提下,又与张某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由于犯重婚罪付某某被镇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 准女婿上门求亲遭反对 网络雇凶欲杀女方全家

    高某数次上门讨要妻儿被刘章阻止,双方发生争吵,并有肢体冲突。一气之下,高某在网上寻找“杀手”,联系上了陕西籍男子强某。高某许诺分期付款20万元,要求对方将刘章夫妇刺瞎

  • 商丘夫妻轿车内死亡:闹离婚女方刺死男方后自杀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3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商丘市公安局获悉,3月4日下午4时,商丘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商丘市香君路睢阳区婚姻登记所门口停放一辆白色轿车,车内两人昏迷。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相关工作。现已初步查明,车内一男一女系夫妻关系,因双方闹离婚,在车内女方将男方刺死后自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