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统一思想 坚定站位 宝丰县委巡察机构集体“充电”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何乐  杜艳磊)为全面提升巡察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9月18日-29日,宝丰县委巡察机构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学习活动。

全体巡察干部主要学习了《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 彰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巡视条例 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巡视组发表的系列经验文章和《巡视利剑》系列专题纪录片等内容。

此次学习活动,制定了专项学习计划,每周一、三、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每次学习结束后,每位巡察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践,撰写出个人学习小结,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达到学思践悟的目的。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开展此次巡察培训非常及时,安排的学习内容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对下一步开展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以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做到消化好、领会好、运用好。

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贯彻、执行好有关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一是深化政治巡察定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联系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要求和重点。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二是抓住巡察重点。坚决贯彻县委重点部署,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紧盯侵吞挪用、克扣强占惠民惠农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懒政怠政不作为、违反政策乱作为、谋取私利妄作为、滥用职权胡作为等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问题,“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匪村霸”等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问题,促进管党治党各项责任落实。三是强化队伍形象。持续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高要求、严管理,打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满意、“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统一思想 坚定站位 宝丰县委 巡察机构 集中学习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凝聚共识 统一思想 鼓舞士气 催人奋进

    6月19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等市领导分头到代表驻地,亲切看望慰问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 凝聚共识 统一思想 鼓舞士气 催人奋进

    6月19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等市领导分头到代表驻地,亲切看望慰问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 我市召开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观摩推进会

    6月15日,我市在台前县召开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观摩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明确目标任务,对我市移风易俗工作和文明乡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与会人员先后到台前县侯庙镇许集村、后方乡王楼村等地,详细了解台前县开展移风易俗、加强文明乡风建设的有关情况。

  • 我市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6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考核激励,务求工作实效,把我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 焦作全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

    5月23日,焦作市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以赴,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确保种足管好秋作物,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副市长王建修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杨仕智)

  •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会议召开

    5月22日上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出席并讲话。张明新指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项创建工作已全面铺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推动创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在全市迅速掀起创建热潮。

  • 鲁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召开

    5月11日,鲁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召开,要求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强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 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举行 范修芳唐远游参加

    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把握重点、明确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规范档卡工作,夯实精准脱贫工作基础,5月7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会议还传达了建立村级脱贫责任组制度的通知,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对档卡整改和填写工作作了详细解读。

  • 省脱贫攻坚第八督导组来平顶山市专项考核社会评议

    4月8日上午,省脱贫攻坚第八督导组一行来到平顶山市,开展2016年度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行业部门脱贫工作专项考核社会评议。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脱贫攻坚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合力推动扶贫工作。

  • 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3月30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台办要发挥优势,抓住当前我国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周投资创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涉台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突出宣传实效,扩大工作影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