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周庄镇司法所:倾情调解化解纠纷 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信员 娄亚丽 实习生 王洋)“铃铃铃......”,7月下旬的一天上午,电话响了,宝丰县周庄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拿起电话,“我是周庄镇上河村村委会的一名干部,前几天,我们村徐某某4岁多的孙子被一辆电动车撞了,撞人者叫付某某,襄县人,父亲是周庄辖区内香山矿的一名职工。当时徐某某喊来一群人围着付某某,并把付某某的电动车给锁上了。付某某的家人想私了,就找到了我们,希望村干部出面解决这件事情。伤者家属提出非要1万元钱,付某某家人不愿出这么多,我们村干部出面调停了一段时间,但徐某某一家仍不依不饶,这才给你们打电话,希望你们可以出面调解。”

宝丰县周庄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在问清楚事件的大概经过后,顶着烈日当即到上河村,见到了当事人徐某某。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又走访了事发地附近村民,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了解得知,当时小孩身上多处擦伤,但没有伤筋动骨。考虑到孩子年龄小,受到了惊吓,小孩的家长怕小孩以后再有什么后遗症,而撞人者是外地人,出门打工不容易,并且还主动提出赔偿孩子一些经济损失,于是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此为出发点,对双方当事人多次进行耐心地协商、沟通。最后双方一致达成调解协议,付某某家人一次性赔偿伤者5000元,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至此,这起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赔偿纠纷得到了圆满化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周庄镇司法所 倾情调解 化解纠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调整案件承办人 多年陈案得执结 宝丰县法院多措并举促执行

    自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确保实现在两到三年时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以来,宝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上下同心、义无反顾、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对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少数案件采取变更承办人,加大执行力度等多项措施,依法规范执行行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从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宝丰法院参加2017年宝丰县“党建杯”基层党组织体育运动会

    2017年8月17日至20日,由宝丰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党建杯”基层党组织体育运动会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馆举行。

  • 宝丰法院参加2017年宝丰县“党建杯”基层党组织体育运动会

    2017年8月17日至20日,由宝丰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党建杯”基层党组织体育运动会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馆举行。

  • 宝丰县拆旧复垦项目通过验收 为全市首个此类项目

    “通过拆旧复垦、实施综合整治,不仅有效增加了耕地面积,促进了土地利用方式的改变,还改善了农民居住环境。其中,李庄乡拆旧复耕土地90.15亩,新增其他农用地2.54亩,新增八等水浇地87.61亩;商酒务镇拆旧复垦土地59.5亩,新增其他农用地1.94亩、八等水浇地53.76亩,八等旱地3.8亩。

  • 宝丰县李庄乡父城群艺馆开馆 系平顶山市首家乡级群艺馆

    8月16日,宝丰县李庄乡父城群艺馆正式开馆。馆内设有接待室、小剧场、多功能厅、群文展厅、民俗展厅、书画创作室、图书室、公益培训中心等,是一个集演出、展览、培训、辅导、讲座于一体的文化活动场所。

  • 宝丰县依托文化优势拓宽环保宣传渠道

    8月5日晚,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宣传晚会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举行。为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力度,营造处处有环保理念的浓厚舆论氛围,辖区工地共升级围挡张贴环保宣传图26550平方米,悬挂环保宣传横幅61条。

  • 城乡环境整洁行动“五个一”竞赛活动第3轮评出红黑旗

    2017年城乡环境整洁行动“五个一”竞赛活动第3轮检查评比结果8月10日揭晓,共评出红旗13面、黑旗2面、4个表扬。在市容环境整治竞赛单元,郏县、宝丰县、石龙区分别获得红旗,叶县受到表扬。

  • 2017全国跆拳道精英邀请赛开赛 宝丰县选手摘金夺银获殊荣

    8月6日,2017全国跆拳道“泰博杯”精英邀请赛在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育馆揭开战幕。来自全国的的39支参赛队伍、600余名选手在两个场地将同时进行为期两天的精彩对决。

  • 宝丰县大营镇多措并举写好扶贫“文章”

    “俺在生态园锄草、管护苗木,妻子在社区当保洁员,俺俩一天能挣100多元,这都是党员刘艳梅帮忙联系的活儿。该镇在上李庄、小沈河、牛庄等8个贫困村建设党群服务站,配套完善健身器材、篮球场、小文化广场、阅览室、远程教育网络等。

  • 宝丰县开展2017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省级示范应急演练

    8月8日,宝丰县2017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省级示范应急演练在县第三初级中学举行。本次演练突出舆情监测、信息报告、事故调查、舆论引导等重点环节,全面展示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调查处置全过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