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政协张振营主席一行到县法院调研司法改革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刘志强 摄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全文 刘志强)8月8日下午,鲁山县政协主席张振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铎月等一行5人莅临法院,就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进行重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鲁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等领导陪同调研。

张振营、张铎月一行先后视察了县法院立案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等,详细了解其主要功能和使用情况。

王宏伟院长汇报法院工作

王宏伟院长汇报法院工作 刘志强 摄

座谈会上,王宏伟院长从司法责任制改革基本情况、特色工作、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县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和创新工作举措。

张铎月书记肯定县法院工作

张铎月书记肯定县法院工作 刘志强 摄

张铎月书记在讲话中对县法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法院始终能够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解决矛盾纠纷,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同时他还特别列举了县法院法官在化解信访纠纷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专业、敬业、负责的工作水平和态度。他要求,县法院要充分发挥魏钰玺、王清青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调解促进案结、事了、人和。同时表示,县委政法委将义不容辞的为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给予全力支持。

张振营主席讲话

张振营主席讲话 刘志强 摄

张振营对法院稳步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县法院近年来所取得成绩和得到县委、县委政法委等领导机关的肯定表示祝贺。他说,通过近年来与法院接触交流的不断加深,对法院的了解也越来越深,通过常态化开展政协委员走进法院等形式,对法院、法官的工作生活状态有很深的印象,我们的很多人民法庭,只有四、五个人,却管辖着相当于一个县的地域和人口,长期吃住在法庭,有些甚至周末都不休息,“五加二”“白加黑”办案,值得尊敬、值得肯定。还涌现出了善于做调解工作、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魏钰玺,还有王清青、曾艳阳等先进典型和优秀法官,总体来讲,法院干事创业的氛围很浓。特别是在案多人少的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县法院主动创新求变,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和旅游特色,因地制宜,谋划加强旅游和环境资源的法律服务和保障,体现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的政治觉悟。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加大调解工作力度,要充分发挥魏钰玺等一批优秀法官善于调解的优势,构建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的连接渠道,通过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尽量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二是要站位全局,服务全县发展稳定大局,要立足矛盾化解和信访稳控,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多做法律宣传和调解工作,深入释法析理,维护全县大局稳定。三是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政策的落实,员额法官权力更大了,同时责任也更重了,这对法官的廉洁操守和业务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一定要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执法办案过程监督,确保案件质效稳步提升。四是要增强团队意识和整体形象意识,“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在王宏伟院长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的打造法院的良好形象,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政协 张振营 主席 县法院 司法改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雄会见省侨联主席董锦燕一行

    8月3日,市委书记何雄在濮阳迎宾馆会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太平洋公共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戴荣军一行。

  •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一行到许昌中院视察

    8月2日下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办公室、政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以及新一届政协常委到许昌中院视察

  •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一行到许昌中院视察

    8月2日下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办公室、政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以及新一届政协常委到许昌中院视察,并与许昌中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座谈交流,为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陪同。

  • 市政协召开两级党组联席会议

    8月1日,市政协召开两级党组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濮阳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规范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督查工作暂行办法》,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一行到许昌中院视察

    8月2日下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办公室、政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以及新一届政协常委到许昌中院视察,并与许昌中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座谈交流,为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陪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