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石龙区法院:院长亲力促执行 多年赔偿终讨回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石龙区法院:院长亲力促执行 多年赔偿终讨回

石龙区法院:院长亲力促执行 多年赔偿终讨回

石龙区法院:院长亲力促执行 多年赔偿终讨回

石龙区法院:院长亲力促执行 多年赔偿终讨回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郭梦楠)“太感谢了,感谢石龙区法院,感谢武院长,多亏有你们呀,要不这钱真没有着落……”6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亲自到石龙区大庄工人村将执行回来的赔偿款交到了谢明军等9名诉讼代表人的手中,两年来,这些年已半百的老人终于拿到了执行款,他们喜笑颜开,无比感动。

这起案件耗时两年之久,因被执行企业长期歇业,企业资产全部被其他法院查封,被执行企业法定代表人一直杳无踪迹,给执行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石龙区法院执行法官何文强辗转多次到被执行人所在企业走访、寻找、调查未果,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该案申请人系平煤大庄矿退休职工,因被执行人宏鹰洗煤厂紧邻居民楼,造成该居民楼受到严重污染,严重影响这些退休老人的生活,无奈之下,受害居民诉诸法律。石龙区法院判决宏鹰洗煤厂赔偿受害112户居民90000元。但进入执行程序后企业早已歇业,履行能力差,案子拖了两年未结。"夏季雷霆"执行活动开始后,武中立院长听取该案承办人汇报案情后说:“想尽办法也要解决这些受害老人的实际问题,不能让他们对法律失去信心!这案子不能再拖了,我亲自包案,一定要把这个‘骨头案’啃下来!”。于是,在武院长的亲自指导督办下,执行局组成专案执行组,终于在几日前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找到了被执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就在对其准备采取拘留措施时,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全部义务。这起涉及112户的环境污染赔偿案件终于得以结案。

石龙区法院自开展“夏季雷霆”集中行动以来,在院长武中立的领导下,积极奋战,用实际行动来捍卫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地打击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威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法院 院长 执行 赔偿款 诉讼代表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龙区法院:隆冬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

    2016年12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景婵带领该院执行局干警分别来带宝丰县大营镇及高庄街道张庄社区,为困难申请执行人送去慰问金、大米及食用油等慰问品。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冬日暖阳上街头 普法咨询为民忙

    12月2日上午,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的法官们在辖区人口最密集的人民路中段设置普法宣传点,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依法维权方面的疑问等形式为辖区群众开展义务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深受辖区群众好评。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备战冬训迎考核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警务保障能力及基本业务素质,加强法院押解、值庭、看管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安全保卫工作,顺利迎接上级法院的考核,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的要求,组织全队司法警察进行了法警理论知识学习,并结合基本体能、基本技能、专业技能训练目标实际,在不影响开庭安保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冬训,确保每名司法警察都满足理论与实践的工作要求。11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考核组来到石龙区法院,对该院2016年司法警察大队的警务工作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瑞雪飘飘寒风罩 维权发薪暖意俏

    11月22日,冬雪初至,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上行人稀少,但石龙区法院内闹意腾腾,一片温暖,该院正在为冒雪前来领薪的18名农民工发放工资。

  • 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11月3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及新闻媒体通报了该院执行改革、“百日执行风暴”活动以及元至十月份执行工作整体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