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石龙区法院代理院长武中立向区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做工作报告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石龙区法院代理院长武中立向区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做工作报告

石龙区法院代理院长武中立向区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做工作报告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琼瑶 黄霄)4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武中立在石龙区第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中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

石龙区法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维护区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砥砺前行。

石龙区法院2016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516件,受案数量创历年来最高,同比上升47.61%;办结1435件,同比上升51.69%,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

区法院代理院长武中立在报告中首先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一、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主动服务大局,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上实现新作为;二、下大力气破解执行难题,维护法律尊严和当事人合法权益,在社会诚信建设上斩获新成绩;三、加强法院自身建设,以精细化管理促使队伍建设水平和审判质效“双提升”;四、深入践行为民宗旨,在提高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服务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五、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监督,在改进法院工作方面实现新提高。

关于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2017年工作安排,区法院代理院长武中立说:“十三五”规划的蓝图已经绘就,区全面转型发展的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区法院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责无旁贷。今后五年,区法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始终坚持区委的领导和区人大的监督,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提升司法为民能力,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全力为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2017年,区法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三是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提高队伍战斗力。四是强化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司法管理效能。五是坚持创新驱动,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六是坚持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促进法院工作新实效。

区法院代理院长武中立在报告最后说,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人民法院不懈奋斗的目标。区法院将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和本次代表大会决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切实履行好司法审判神圣职责,努力开创区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石龙区全面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法院 代理院长 武中立向 区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工作报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龙区法院:隆冬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

    2016年12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景婵带领该院执行局干警分别来带宝丰县大营镇及高庄街道张庄社区,为困难申请执行人送去慰问金、大米及食用油等慰问品。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冬日暖阳上街头 普法咨询为民忙

    12月2日上午,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的法官们在辖区人口最密集的人民路中段设置普法宣传点,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依法维权方面的疑问等形式为辖区群众开展义务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深受辖区群众好评。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备战冬训迎考核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警务保障能力及基本业务素质,加强法院押解、值庭、看管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安全保卫工作,顺利迎接上级法院的考核,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的要求,组织全队司法警察进行了法警理论知识学习,并结合基本体能、基本技能、专业技能训练目标实际,在不影响开庭安保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冬训,确保每名司法警察都满足理论与实践的工作要求。11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考核组来到石龙区法院,对该院2016年司法警察大队的警务工作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瑞雪飘飘寒风罩 维权发薪暖意俏

    11月22日,冬雪初至,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上行人稀少,但石龙区法院内闹意腾腾,一片温暖,该院正在为冒雪前来领薪的18名农民工发放工资。

  • 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11月3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及新闻媒体通报了该院执行改革、“百日执行风暴”活动以及元至十月份执行工作整体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