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健康扶贫系民生 送医送药家门口 渣园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2017-05-20  来源:映象网

渣园卫生院在渣园乡黄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渣园卫生院在渣园乡黄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利君)“大夫看哩细,讲哩清,还专门跑到俺家,不但给我看病,还给我送药,党的政策真是好。”渣园乡黄门村66岁的黄万召对记者说。黄万召患有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常年待在家里,儿女都不在身边,本人行动不便,看病就医极不方便。据统计,渣园乡黄门村像黄门村这样的行动不便,就医困难的有7户,且农历4月,村里人都忙于农活,小病小痛也懒得往乡里跑。

渣园卫生院在渣园乡黄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渣园卫生院在渣园乡黄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5月20日, 在郏县卫生计生委和渣园乡党委政府的组织安排下,渣园乡卫生院派出内科、儿科、检验科坐诊大夫,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血糖监测仪、自动血压计及常用药品来到黄门村村卫生室开展义诊活动。黄门村两委会积极组织群众在自己家门口看病就医。

渣园卫生院在渣园乡黄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渣园卫生院在渣园乡黄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早上8点,义诊队准备就绪,候诊椅上已坐满了待诊群众,村室外、大队部院内均已挤满了群众,工作人员合理引导群众就诊、体检、阅读健康宣传资料、听医务人员做健康讲解。

渣园卫生院在渣园乡黄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渣园卫生院在渣园乡黄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拥有主治医师职称的渣园乡卫生院院长张朝轻正在忙碌有序地为病人切脉、讲解、开处方,他对记者讲:“我们干卫生的,虽然不能为贫困户增收,但我们会最大限度地减少他们的医疗开支,能为患者提供方便,保障他们的健康需求,能为我县的脱贫攻坚战尽绵薄之力,是我们工作的价值所在。”

渣园卫生院在渣园乡黄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渣园卫生院在渣园乡黄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义诊队诊治完来诊患者后,又带着仪器和药品对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到行动不便的患者家中诊治。

据统计,当天出动医务人员11人,义诊93人次,体检81人次,入户诊疗、体检7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6大类300余份,发放药品价值300余元,总受益人次达150余人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渣园卫生院 渣园乡 黄门村 健康扶贫 义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玉米芯"成为郏县渣园乡村民脱贫的"香饽饽"

    为破解禁烧难题,郏县渣园乡利用玉米芯和农作物秸秆可作为生产平菇的原材料这一有效资源,把发展平菇栽培作为富民产业来抓,按照“一村一品”和“一村多品“的发展思路,鼓励发展特色经济农业。

  • 郏县渣园乡建农家书屋让暑假孩子"安全充电"

    夜幕降临,太阳能路灯依次点亮。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村民们在休闲广场上跳起了广场舞。相比之下,村室院内的农家书屋里却灯光明亮,安静许多。这是8月1日在郏县渣园乡西冯庄村看到的场景。

  • 西平县卫计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效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5月15日,西平县卫计委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城区防保站长,委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市卫生计生部门健康扶贫“两化七免一促进”让困难群众看起病看好病少生病

    为让贫困群众看起病、看好病、少生病,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实行“两化七免一促进”模式,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两化”,即每一个贫困村要落实一所标准化卫生室;为每户贫困家庭实施人性化的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

  • 商丘市启动健康扶贫免费救治活动

    5月6日,由商丘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商丘望济堂中医院承办的 “‘望济堂杯’国医大师走进商丘,精准健康扶贫免费救治”大型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医大师石学敏、张大宁和著名中医专家刘秉昭、雷燕等参加。

  • 确山县卫计委深入帮扶村开展健康扶贫及送法“六进”活动

    4月19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县中医院医务人员深入帮扶村刘店镇张路庄村委大院开展健康扶贫及送法“六进”宣传活动。

  • 汝南县妇幼保健院“健康扶贫”惠农家

    4月10日一大早,汝南县妇幼保健医院“健康扶贫”直通车就开进了该县三桥镇野猪岗村,为当地群众免费体检。上午9时,野猪岗村卫生室就挤得满满的,200多名村民陆续来到村卫生室咨询问诊,前来坐诊的医生依次为他们做检查。患糖尿病的,医生指导他们要“管住嘴,迈开腿”;患心脑血管或胃肠道疾病的,医生告诉他们要稳住血压、控制情绪,少吃辛辣油腻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 上蔡县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扶贫集中服务月为民称赞

    4月7日上午,在河南省上蔡县健康扶贫整体推进村大路里乡唐楼村,李玉玉老人在村卫生室接受了县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扶贫集中服务卫生服务人员提供的健康检查服务,对县里的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扶贫集中服务月赞不绝口。

  • 上蔡县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暨健康扶贫集中服务月活动动员大会

    3月27日上午,上蔡县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暨健康扶贫集中服务月活动动员大会,县卫计委机关全体人员、县直各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上蔡县采取六项措施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因病致贫、返贫,不让一个贫困家庭成员为看病费用作难。进入2017年河南省上蔡县采取6项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