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人民医院多举措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若冰)鲁山县人民医院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给贫困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

一是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

二是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实施“先治疗、后结算”诊疗服务模式,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即时结算,贫困患者只需在出院时自付医疗费用。

三是设立健康扶贫门诊,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便民惠民服务。

四是实施“两免四减”、住院贫困患者自付部分减免惠民政策。健康扶贫门诊对持有县卫计委印制的“健康扶贫手册”的贫困患者免收个人自付的普通门诊挂号费、诊查费;住院的持“健康扶贫手册”贫困患者医疗费用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的床位费、各种仪器检查费、化验费、治疗费再减免10%,严格控制住院患者的总医疗费用,切实减轻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保障贫困患者得到有效医治。

五是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对于建档案立卡贫困患者,必须严格遵守首诊负责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救治,保障贫困患者的基本医疗权利。对贫困患者发生急危重症需要紧急救治所发生的急救费用,向市级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申请补助。

六是开展“义诊直通车”健康扶贫系列公益活动。通过开设健康扶贫门诊,开展建立“绿色通道”、发放“特殊人群联络服务卡”,组建院健康扶贫专家服务队、巡诊、义诊、健康教育等活动,确保贫困人口得实惠。发挥医院“第一书记”先锋带头作用,把“第一书记”工作动力及其他力量有机结合起来,把活动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创造性的开展系列活动,让“义诊直通车”健康扶贫系列公益活动成为开展“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提升健康扶贫工作层次、凝聚各方合力的高位平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人民医院 举措 健康扶贫 贫困患者 义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