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打造旅游新亮点——湛河源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杨庄打造旅游新亮点——湛河源

宝丰县杨庄打造旅游新亮点——湛河源

镇党委书记刘伟刚在基地建设启动仪式上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刘伟刚在基地建设启动仪式上表态发言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邹学跃)湛河源(乌江观光园)莲花基地建设工程是杨庄镇2017年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宝丰县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的亮点工程。基地规划占地1500亩,计划投资8000万元,预计2017年年底完工。

宝丰县县长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宝丰县县长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正在全力开挖的观光湖

正在全力开挖的观光湖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将集“观光、休闲、旅游、购物”为一体,突出生态、自然、绿色主基调,打造全域旅游特色工程。宝丰县杨庄镇于2016年12月9日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工程,在先期投资500万元建成“五泉”水系休闲带、莲花荷塘观光带、源头林木栽植带的基础上,以民间投资公司为主体,加大莲花池塘、观光道路、园内小景等建设力度,划定时间节点,明确建设工期,积极解决各类问题,并征得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有力、有序推进基地建设工程。截止目前,已完成莲花种植池开挖近800余亩,开挖50亩观光湖1个,碾压塘边道路15条,修铺观光便道9000余米,建设园内小景30多处,整体工程按既定规划有序推进。

AhmB5ZZh..jpg.jpg

基地景区一角

基地景区一角

基地景区一角

资料:史料记载,湛河发源于马跑泉村,上游称为乌江河。马跑泉村,村以泉为名,村庄周边一带为湛河的源头地区。这一带,因特殊的地质构造,泉眼众多,加之宝丰县仝岭的分水岭来水,多股源水汇聚,形成湛河主流。马跑泉村毗邻的宝丰县周庄镇马起营村,有两眼出水量较大的泉水,由于地理位置适宜,被认定为源头。这两眼泉,一眼位于村西的地头边,被当地人称为西泉,一眼位于东边的村庄内,被称为东泉。两泉相距约770米,被一条宽不过1米自然形成的水沟串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杨庄 旅游 新亮点 湛河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用“小积分”管好基层党员“大队伍”

    为全面加强党员管理,激活党员细胞,发挥党员作用,宝丰县创新实施了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将党组织对党员的评价用分数进行量化,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大大激发了党员的奉献热情。

  • 宝丰县李庄乡举办冯异孝廉文化节

    4月17日,来自辽宁、贵州、山东、安徽等省市和我省郑州、驻马店等地以及我市的冯氏宗亲200余人,齐聚冯异故里——宝丰县李庄乡冯异园,参加第五届大树堂冯异孝廉文化节,寻根问祖,拜谒先人,共话孝廉家风。

  • 宝丰县“比拼四季、决胜全年”工作大比拼擂台赛首季开赛

    宝丰县“比拼四季、决胜全年”工作大比拼擂台赛活动将每季度组织一次综合评比,并在年终进行总评,此次为第一季度擂台赛。

  • 宝丰县杨庄打造旅游新亮点——湛河源

    湛河源(乌江观光园)莲花基地建设工程是杨庄镇2017年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宝丰县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的亮点工程。基地规划占地1500亩,计划投资8000万元,预计2017年年底完工。

  • 宝丰县杨庄镇“双违”集中拆除见成效

    自3月下旬开始,宝丰县杨庄镇对平石快速通生态廊道绿化区域范围以及城市规划区内重点道路两侧存在的违章建筑、违法占地、私搭乱建等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得到广大干群的认可和支持,取得良好的效果。

  • 宝丰县“比拼四季、决胜全年”工作大比拼擂台赛首季开赛

    “第一季度,我镇按照‘三大攻坚战’工作部署,以实施‘项目推进年’、‘农业发展年’、‘党建提升年’为抓手,加大了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等建设重点工作,开展了项目大会战,为全年的目标打牢了基础……”4月16日,在宝丰县演艺中心会议室,该县周庄镇镇长马蒙正在进行汇报演说。

  • 高考体检进行时 “廉洁体检”确保为高校输送合格生源

    4月6日是河南省宝丰县2017高考体检的第一天,为做好今年高考体检工作,实现“零差错、零违纪、零投诉”的目标,河南宝丰县中医院抽调素质高、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工作组,并专门组织培训,认真学习体检标准及体检相关注意事项,把廉洁体检贯穿体检工作全流程, 确保高考体检的公平公正。

  • 宝丰县城明年率先集中供热

    4月10日下午,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与宝丰县政府正式签署《宝丰县城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权》协议。宝丰县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平顶山发电分公司计划在2018年对发电机组完成供热改造,建设厂内供热首站;2018年12月实现宝丰县城区供热,并逐步实现全面覆盖,结束宝丰县无集中供热采暖的历史。

  • 宝丰的一场简约婚事

    昨日,农历三月十三日,河南宝丰县两位研究生学历的青年男女新婚,结为伉俪,他们新事新办,婚房简洁不失喜雅、婚礼现场隆重而不俗、宾朋欢聚畅饮不失格,被传为佳话。

  • 宝丰县杨庄打造旅游新亮点——湛河源

    湛河源(乌江观光园)莲花基地建设工程是杨庄镇2017年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宝丰县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的亮点工程。基地规划占地1500亩,计划投资8000万元,预计2017年年底完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